私募圈不平静!期货大佬产品触及止损线,全市场超400只私募在清盘边缘!传神秘资金紧急入市维稳,回应来了

  8日A股创业板大跌,晚上市场信息量有点大。

  接近监管人士:

  外媒报道中国政府相关资金入市不属实

  虎年第二个交易日,创业板指遭遇重挫。2月8日,创业板指大跌2.45%。其中,半日重挫4.27%,一度击破2800点关口。

  随后,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周二上午大跌后,有神秘资金入市以维护市场稳定。

  8日晚间,据财联社报道称。据接近监管部门人士表示,该消息不属实。

  对于8日的市场走势,民生证券分析称,市场再次出现明显的调整,主要宽基指数大多出现下跌,仅上证指数午后翻红,以电新和医药为主要权重的创业板指领跌市场;行业上,新能源产业链(电新、汽车、化工等)以及其他公募重仓板块(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等)跌幅居前,而部分价值板块(煤炭、电力及公用事业、钢铁、交运、建筑、金融地产、石油石化、建材)则仍取得正收益,成为市场韧性的主要力量。我们认为,海外因素可能并非今日下跌的主要原因,而只是催化剂,负债端、对手盘与基本面环境变化正在促使投资者的原有共识出现松动,市场新共识形成过程中,原有稳态结构需要被打破,市场必然面临较大波动。

  期货大佬旗下浙江善渊投资产品触及止损线

  开年后私募圈大事不断。2月7日,网传截图显示,私募基金浙江善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向投资人发出告知函,称其管理的产品“理型1号私募基金”触及止损线,公司将按照合同进行风险止损操作。但亦提醒投资者,止损后基金净值可能会低于止损线0.8元。

  私募圈不平静!期货大佬产品触及止损线,全市场超400只私募在清盘边缘!更传神秘资金紧急入市维稳,回应

  告知函显示,“理型1号私募基金”成立于2018年1月24日,该基金由浙江善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招商证券作为基金托管人。该只基金2022年1月27日的单位净值为0.7909,已低于止损线0.8000元。

  公司将严格按照合同的相关约定进行风险止损操作,同时提示投资人该只基金设置0.8000元为止损线,并不代表完成止损后基金份额净值等于0.8000元,根据变现操作的交易执行情况,该基金终止日基金份额净值可能低于0.8000元。

  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浙江善渊投资管理规模20亿~50亿元。

  私募圈不平静!期货大佬产品触及止损线,全市场超400只私募在清盘边缘!更传神秘资金紧急入市维稳,回应

  据私募排排网介绍,郗庆为浙江善渊投资总经理、法人代表、投资经理,通过多年期货投资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积累了大量的实盘操作经验。他在期货投资实战操盘与风险控制上,风格自成一派,以产业链研究为核心,以基差套利、反射理论为基础,结合产业链长周期对冲为个人操盘风格。

  而据公司官网介绍,善渊投资是国内领先的期货与股票类资产管理公司,公司投资范围涵盖商品期货、股票(A股及H股)、固定收益等大类资产。

  私募圈不平静!期货大佬产品触及止损线,全市场超400只私募在清盘边缘!更传神秘资金紧急入市维稳,回应

  对此,善渊投资回应称,这只产品因为最近偏多股指和股票,导致回撤比较大。

  另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市场上合计有432只私募产品净值低于0.7元,即已低于传统的私募产品清盘线。

  上海私募基金经理意外死亡

  初步排除刑案可能

  今天早上,基金圈一则消息刷屏:上海环懿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投资总监高杉,于1月10号滨江夜跑时失踪。

  据澎湃新闻报道,从上海警方获悉2022年2月2日13时许,边防港航分局在浦东滨江水域打捞起一具男性尸体。经法医勘验,符合溺水死亡特征,体表未见外来暴力损伤,初步排除刑案可能。经比对及死者家属辨认,确认死者系高某(40岁)。相关调查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关键词阅读:私募圈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