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社保基金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17年投资老将万定山自立门户创立上海玄鹿私募基金

  最近,又有多位公募背景的基金经理创立了私募公司。

  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原董事总经理、社保基金经理万定山,在从私募观富资产离职后,自立门户创立了上海玄鹿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信达澳银原基金经理冯士祯,“公奔私”成立了珠海横琴明富私募基金;农银汇理原研究部总经理郭世凯,在“奔私”后不到2年时间里自主创业,建立上海枫叶林私募基金。

  上海玄鹿私募基金完成备案

  掌门人是17年投资老将

  基金业协会网站信息显示,上海玄鹿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今年2月21日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该公司今年1月11日刚刚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250万元,注册地在上海静安区,办公地在上海浦东新区。

  17年投资老将,又自立门户!刚完成私募备案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玄鹿私募基金的大股东、执行事务合伙人、董事总经理是万定山,他具有十多年的金融从业经验,是管理社保基金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万定山是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曾经在海尔集团工作。他拥有11年的公募从业经历,在2004年9月加入博时基金,历任研究部研究员、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经理助理、年金账户投资经理、社保股票高级投资经理、权益投资总部董事总经理、特定资产管理部董事总经理、价值投资组投资总监、投委会委员;据了解,万定山曾管理百亿基金,在管理社保基金的7年间累计回报近200%。

  2015年7月万定山“公奔私”,成为观富(北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投委会主席、首席投资官。在做私募投资经理6年后,万定山在2021年6月离开了观富资产,2022年1月创立了上海玄鹿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担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首席投资官,再次踏上创业新征程。

  17年投资老将,又自立门户!刚完成私募备案

  上海玄鹿私募基金的合规风控负责人是王笑,他也拥有多年公募从业经历,曾经在融通基金担任交易员、信息技术部项目经理,也在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担任交易部总监、投委会成员;还曾担任观富资产合规风控负责人。

  珠海横琴明富私募基金完成备案

  高管曾任职信达澳银、博时基金

  同样是在2月21日,珠海横琴明富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在基金业协会完成了备案登记,机构类型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12日,注册资本500万元,实缴200万元,注册地在广东珠海香洲区,办公地在广州深圳南山区。

  17年投资老将,又自立门户!刚完成私募备案

  值得注意的是,珠海横琴明富私募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冯士祯,他也是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曾经担任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上海)有限公司MTD助理工程师,2011年加入公募基金行业,在公募做了10年。

  17年投资老将,又自立门户!刚完成私募备案

  冯士祯在2011年7月加入信达澳银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管理过信达澳银中小盘、信达澳银领先增长、信达澳银新财富、信达澳银新目标等多只基金;2019年6月他加入博时基金,担任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直到2021年10月离开;2022年1月他“公奔私”,创立珠海横琴明富私募基金。

  17年投资老将,又自立门户!刚完成私募备案

  上海枫叶林私募基金完成备案

  总经理曾是公募研究部总经理

  还有一家“上海枫叶林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也在2月21日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该公司成立于2021年10月19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实缴资本250万元,注册和办公地均在上海浦东新区。

  17年投资老将,又自立门户!刚完成私募备案

  上海枫叶林私募基金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执行董事郭世凯,也是一位公募出身的投资老将。他拥有超过13年的金融从业经验,曾任海通证券研究所研究员,2010年7月加入农银汇理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经理兼基金经理。

  郭世凯曾经管理过农银行业成长、农银行业轮动、农银消费主题等多只基金,他在2014年3月到2020年1月期间管理农银行业轮动混合基金,任期回报达到152.73%。

  17年投资老将,又自立门户!刚完成私募备案

  2020年2月郭世凯加盟了上海科闻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为投资经理;但9个月以后,他又加盟了上海万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研究总监;然而一年以后,他选择自主创业,创立了上海枫叶林私募基金。

  17年投资老将,又自立门户!刚完成私募备案

关键词阅读:私募基金 社保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