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大佬最新持仓!邓晓峰、冯柳扫货这些股票,茅台“第一私募”建仓锂业巨头,淡水泉、景林买了啥?

摘要
高毅另一位投资高手冯柳新进了广电计量和新城控股,对同仁堂、睿创微纳等重仓股均保持不变,其中同仁堂四季度给冯柳赚了8.8亿元。从目前已披露持仓来看,冯柳的调仓频率明显降低,多数持仓都保持不动。

  随着上市公司2021年年报的密集披露,各大私募的最新持仓也陆续出炉!

  2021年四季度,高毅明星基金经理邓晓峰新进万华化学、中国巨石、中航电测、航发控制等。尤其是万华化学,期末持仓市值达到12亿元,一举升至其第三大重仓股。

  高毅另一位投资高手冯柳新进了广电计量和新城控股,对同仁堂、睿创微纳等重仓股均保持不变,其中同仁堂四季度给冯柳赚了8.8亿元。从目前已披露持仓来看,冯柳的调仓频率明显降低,多数持仓都保持不动。

  茅台“第一私募”金汇荣盛,继续小幅加仓,持仓数量升至592.94万股,持仓市值已高达121.55亿元。按照茅台最新每10股216.75元,该私募一年仅茅台分红就拿到1.28亿元,妥妥的躺赢。同时,金汇荣盛四季度还有一个大动作,新进买入锂业巨头赣锋锂业,一出手就是10亿元。

  此外,景林资产四季度抄底涪陵榨菜、招商积余,老牌私募淡水泉保持顺丰控股、北大荒和濮阳惠成不变,重阳投资则继续坚守上海家化,睿扬新进福莱特和新洁能,聚鸣大举买入中航重机,林鹏掌舵的和谐汇一新进金风科技。

  私募大佬最新持仓!邓晓峰、冯柳扫货这些股票,茅台

  邓晓峰大举建仓万华化学,加仓紫金矿业和东方财富

  高毅首席投资官邓晓峰的持仓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刚刚过去的四季度,邓晓峰新进了万华化学、中国巨石、中航电子、航发控制等四只股票。其中,大举建仓万华化学,买入1216.33万股,期末持股市值达到12.28亿元。

  万华化学是目前全球最大的MDI供应商和全球第三大TDI供应商。此前发布的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55.38亿元,同比增长98.19%;归母净利润为246.49亿元,同比增长145.47%。

  3月31日,万华化学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在海外部分地区也相应提升了产品销售价格,以应对原料成本的上涨。万华化学总裁寇光武表示,2021年公司经营活动净现金流279亿元,经营现金流充足。

  除了万华化学以外,邓晓峰还买入了中国巨石,期末持仓2100万股,持仓市值为3.82亿元。中国巨石目前是玻璃纤维行业的领导者,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97.07亿元,同比增长68.92%;归母净利润60.28亿元,同比增长149.51%。

  此外,邓晓峰继续加仓紫金矿业。截至去年底,邓晓峰管理的三只产品合计持有9.4亿股,相比于去年三季度末增持2080万股,期末持仓市值达到91.26亿元。

  自2021年以来,由于经济复苏、需求旺盛,大宗商品大幅涨价,周期股特别是上游的资源股成为市场的明星,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开始重仓紫金矿业、随后不断加仓的邓晓峰获利颇丰,浮盈已达数倍,却仍然加仓,似乎没有打算撤退的意思。

  对于第二大重仓股东方财富,邓晓峰亦选择加仓。新买入235.26万股,期末持仓数量达到5137.12万股,持仓市值升至19亿元,四季度东方财富股价创下历史新高。

  从邓晓峰的目前持仓来看,重仓依旧是上游的资源股,同时大力押注细分行业的龙头,并且对军工板块也开始小幅布局,比如新进了中航电测、航发控制,期末持仓市值分别为2.6亿元和1.7亿元。

  冯柳新进广电计量、加仓华润三九,调仓频率大幅降低

  以往换股积极的冯柳,近年来调仓频率明显降低,尤其是对重仓股开始长期坚守。2021年四季度,对同仁堂、睿创微纳、康缘药业、海信家电、龙软科技等多股保持不变。

  其中,同仁堂四季度给冯柳赚了8.8亿元,持仓市值达到29.24亿元,持仓数量为6500万股。自2020年三季度新进同仁堂以来,冯柳在2020年四季度末将其加仓至6500万股后,一直持有至今,2021年同仁堂大涨了90%,即冯柳持仓同仁堂一年多时间,盈利已经接近翻倍。

  3月25日晚间,同仁堂披露了2021年年报。公告显示,2021年,同仁堂实现营业收入146.03亿元,同比增长13.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7亿元,同比增长19.00%。

  对于另一大重仓股华润三九,冯柳则选择加仓700万股,期末持仓市值升至14.38亿元。

  四季度,冯柳还新进了广电计量和新城控股。其中,建仓广电计量1150万股,期末持仓市场为3.11亿元;建仓新城控股500万股,期末持仓市值为1.46亿元。

  茅台“第一私募”大举建仓赣锋锂业,景林抄底涪陵榨菜、招商积余

  有两大私募因重仓茅台大赚而被市场所熟悉,从最新持仓来看,他们不但没有高位减持,反而继续加仓坚守。

  其中,茅台“第一私募”是金汇荣盛,四季度加仓31.13万股茅台,目前持仓茅台592.94万股,持股市值已高达121.55亿元。另一大私募瑞丰汇邦四季度加仓茅台26.3万股,持股数量为536.67万股,持仓市值约115亿元,仅小幅落后于金汇荣盛,两大私募的茅台持仓市值均超过百亿元。

  实际上,最新杀进茅台的是瑞丰汇邦,于2018年底进入茅台十大流通股东。金汇荣盛则是在2019年中报挤进茅台十大流通股东,两家私募在2019年分别持有360万股和349万股贵州茅台。

  2020年,在疫情肆虐的一季度,金汇荣盛在1000元左右的位置大举加仓茅台159.9万股,使得自己的持仓一下飙升至502.1万股。随后一路小幅加仓,目前持仓数量近600万股,按照茅台最新每10股216.75元,该私募一年仅茅台分红就高达1.28亿元,妥妥的躺赢。瑞丰汇邦的茅台分红亦超过1亿元。

  金汇荣盛在四季度还有一个大动作,新进买入赣锋锂业,一出手就是10亿元,买入715.44万股。2021年,赣锋锂业实现营收111.62亿元,同比增长102.07%;净利润52.28亿元,同比增长410.26%,最新市值约1848亿元。

  头部私募景林资产四季度新进涪陵榨菜、招商积余。其中,买入688.13万股涪陵榨菜,持仓市值达2.6亿元;买入1016.8万股招商积余,新晋成为该公司第十大流通股东;重阳投资则继续坚守上海家化,目前持仓市值为12亿元;高瓴旗下私募瓴仁新进广电计量923.08万股,持股市值为2.5亿元,保持上海机电和华兰生物不变。

  老牌私募淡水泉保持顺丰控股、北大荒和濮阳惠成不变,小幅减持深南电路。值得注意的是,顺丰控股是淡水泉目前第一大重仓股,持有7961.63万股,持仓市值高达15.37亿元。

  顺丰控股第四季度表现亮眼,营收713.26亿元,同比增长60%;净利润同比增长43%,达到24.71亿元。第四季度的优异表现与顺丰控股合并的嘉里物流联网有限公司业绩密不可分。顺丰全年营收2071.87亿元,同比增长34.55%。财报出炉后,快递一哥终于触底反弹,近几个交易日连续上涨。

  此外,百亿私募睿扬新进福莱特和新洁能,聚鸣大举买入中航重机,林鹏掌舵的和谐汇一新进金风科技。

  百亿私募源乐晟在最新的月报中指出,眼前的疫情确实给“稳增长”又增加了一重不确定性,但我们觉得迷雾即将散去。拉长时间来看,我们相信市场还是跟随企业的基本面走,快速增长的公司才能不断创造价值,像今年一季度这样,主要由一些外生变量来影响市场的情况不可长期持续。我们会继续在波动中积极寻找机会,布局那些估值风险充分释放、性价比足够的优质成长股。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