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连阳后面临调整压力,主流题材暂时后台休息

  市温   

  沪指今日(6月7日)全天以窄幅震荡为主,上午最低3222点,午后最高3253点,收盘3241点,较昨日微涨5点,涨幅0.17%。其他三个市场指数略弱于沪指,呈现微幅调整形态,深成指跌幅0.02%,创业板跌幅0.24%,科创板跌幅最大,也只有0.9%,两市涨幅达到及超过10CM的家数60余只,跌幅超过10CM的有十几只。

  两市A股上涨家数1545只,下跌家数3055只,比例约为1:2,其中沪市主板为1:1.6,深主板为1:1.6,创业板为1:2.9,科创板比例为1:4。A股今日成交金额10390亿元,比昨天少730亿元,连续两天在万亿以上。

  今天财经新闻多与新兴产业相关:

  1. 昨天美国政府发布声明,宣布将对从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采购的太阳能组件给予24个月的关税豁免。在声明中,拜登授权使用《国防生产法》(DPA)加速国内清洁能源技术的生产,称美国现在有望在2024年之前将太阳能发电能力提高两倍。

  2.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新型储能参与电力市场和调度运用的通知》。《通知》提出要建立完善适应储能参与的市场机制,鼓励新型储能自主选择参与电力市场,坚持以市场化方式形成价格,持续完善调度运行机制,发挥储能技术优势,提升储能总体利用水平,保障储能合理收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3.深圳市政府发布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到2025年,深圳希望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超过1.5万亿元,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培育一批具有产业生态主导力的优质龙头企业,推动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打造一批现代化先进制造业园区和世界级“灯塔工厂”,形成一批包括网络与通信、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等在内的引领型新兴产业集群。

  国际市场方面,美国市场道指与纳指连续四天横盘,本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5月份CPI数据,而美联储将在下周三召开议息会议,CPI的变动将决定美联储未来加息的幅度,美股可能再次出现大幅震荡。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连续数日维持在6.6附近,有进一步回升的可能。

  老马观点与上周二相同,“向上空间被打开,A股短线处于回升行情中,上档压力位在4月高点3290点一线”。

  目前距离3290点的压力位越来越近,而且主流题材板块由于拉升过急,面临利润兑现压力,今天已开始出现热点切换迹象。不过,调整过后,新能源与半导体仍会是市场最有潜力的炒作题材。

  茶友们可继续关注市场热门题材板块与个股,由于国际市场的动荡有可能对A股的走势产生较大影响,所以仓位不宜过重,建议保持在3-4成左右水平。

  沪指连续6天收阳,处于上行趋势之中,可继续关注热点题材股。

  深成指持续放量上行,虽未触及压力位,但短线拉升过快,面临调整压力。

  创业板与科创板同样突破阻力后快速拉升,调整过后仍有望上行。

  沪深300出现补涨,后市反弹空间有限,继续规避。

  中证500指数连阳回升至下行趋势线,休整后有突破的可能,继续关注。

  今日四大权重板块集体收红,白酒板块表现较好,已经突破阻力位,证券、保险与银行权重板块仍在底部区间弱势震荡,适当关注白酒板块。

  态度   

  今日涨幅居首的是新冠药板块,距离前期压力位较近,观望。

  中药板块涨幅居前,尚未形成上行趋势,观望。

  仓储板块今日表现强劲,上行趋势明显,可关注。

  油气开采板块涨幅居前,上行形态维持较好,关注。

  最后一句话:六连阳后面临调整压力,主流题材暂时休息。

关键词阅读:主流题材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