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书投资:加息是否一定导致商品大跌?

  洛书投资:对于通胀和加息本身,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在加息周期下,贵金属和债券偏向于下跌,但是以原油、铜、铁矿为首的大宗更倾向于上涨。从逻辑上看,加息周期一般伴随着经济复苏或者过热,尽管本次美联储加息出发点是控制通胀,但同时也还是看到了经济复苏的特征和疫情的稳定。但是这次的加息让市场的交易逻辑迅速由通胀到预期的经济衰退中,但其实是否真的衰退,或者什么时候衰退,实际上也需要一些数据的验证,而且我们不倾向于用一次特殊的逻辑判断去改变历史上整体的统计印证,所以没有根据这次加息去直接修正产品的多头仓位。

  对于本轮市场为何迅速下跌,我们认为主要有几方面原因。一方面是整体宏观环境的迅速转变,上上周五由于通胀数据超预期爆表,开始引发大家对美联储超预期加息的担忧,市场情绪开始发酵,在美联储历史性 75 基点加息以后,市场恐慌情绪开始蔓延,出现连续、踩踏式的下跌,甚至把对未来经济衰退的预期都提前定价到行情中。另一方面是从数据上,可以看到经济确实在复苏的初期,但是和市场之前的预期相比偏弱。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市场从定价了较多的乐观预期之后又对悲观预期进行了充分的定价。

关键词阅读:洛书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