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耀资产:成长股领涨,聚焦中游行业 A股已经基本修复了疫情导致的情绪杀跌

  磐耀资产: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领涨指数,成长板块继续维持强势。此外受上游大宗原材料价格回落以及地产销售边际改善影响,家电、轻工板块也有所反弹。煤炭、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上游相关板块则表现相对疲软。

  当下国内处在一个非常有利于股市的状态:基本面上来看,经济不太好,但是在边际向上慢复苏;政策面上,因为经济压力大,恢复动能弱,所以是持续宽松的;估值层面上,经过上半年的大幅调整,整体依然处在一个较低估值分位;资金面上来看,流动性也非常好,信心一旦回复上来,整体也易涨难跌。结合历史来看,经济弱、政策强、估值低、钱多多,这四个条件具备,通常市场都会非常强,并且有利于成长股的演绎。

  当然本轮反弹到现在,我们也要清晰的认识到,A股已经基本修复了疫情导致的情绪杀跌。慢牛也并非一蹴而就,而大概率是以进二退一、或者进三退一的形式展开。随着二季度结束,业绩的兑现可能会对行情产生一定的扰动。届时,如出现回调,将是进一步加仓的良机。

关键词阅读:磐耀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