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胜资产:“复苏预期”是市场上行与行业估值修复的核心驱动因素

  复胜资产:在这个阶段,新能源光伏等行业短期股价从底部大幅反弹,反观近期要素类行业持续回调。我们认为,自5月开始,疫情后的“复苏预期”是市场整体上行以及具体行业估值修复背后的核心驱动因素。反观短期要素类的行业回调,也是受到了所谓“衰退预期”的左右。客观分析,两种预期有所“矛盾”:倘若经济复苏制造业盈利上行,则对于能源的需求反而应该逐步加强,生产要素价格很难大幅下行;倘若衰退真的实现则制造业终端需求下行盈利反而也不会十分良好。

  很多时候,投资中的“坚持”是一件微妙的事情,市场短期的股价波动会受投资者情绪、筹码结构以及新增信息等诸多方面影响。我们从来都不擅长在过于短期内通过判断股价涨跌方向投资获利,唯一能够坚持的也只是对于自身投资理念的认同。立志欲坚不欲锐,成功在久不在速。长期来看,企业盈利结果是唯一支撑股价的因素,但企业盈利结果更多的不是受预期驱动,而是行业供求关系的影响。由于疫情等负面事件的困扰,复苏带来的盈利回升结果短期尚不得知,在预期驱动下与其不断地基于股价涨跌去盲目找寻投资机会,还不如继续坚守本心,继续对目前投资组合进行仔细推敲与思考。

关键词阅读:复胜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