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鸣资产:重新定义期货趋势交易,这仅仅是个开始

  春节以来,A股市场波动加大,大宗商品价格维持强劲态势。在此背景下,主要投资商品期货及其他衍生品的私募CTA策略产品的整体运行及业绩表现较为稳健,此外,从新产品发行、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需求等方面来看,当前私募CTA策略产品整体投资热度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然而,6月中下旬商品在高位剧烈转向,很多中长期趋势cta纷纷折戟,创出今年以来最大回撤。

  它是如何做到的?本次私募排排网对泽鸣资产展开一场对话并进行深度专访,探寻泽鸣资产保持长年正、高收益的秘密。

  资本长期增长、趋势演绎乾坤——资演趋势系统利器

  泽鸣资产能保持如此高的业绩的核心秘密武器便是资演趋势系统,资演趋势系统始终将风险管理放在首位,保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资本增值;以基本面预期为锚,通过对当下政策,供需,及盘面信息的解读,在达到客观设定的条件下,对所研究的品种。以单一品种操作。进行单一或多个品种的投资运作。不做不熟悉的领域和风险不可控的产品。目前专注做黑色产业链和农产品产业链,仓位恒定严格止损,产品回撤相对小。价格是第一性的:盘面价格直接反映行情的特点,尊重市场,理解行情无常变化。

  相比于过于依赖基本面或单一数据的传统主观交易,资演系统交易大大克服了传统主观交易没有办法量化风险和利润,容易造成资金曲线大涨大跌的缺点。它能够在长期利用成熟客观系统的情况下,将主观分析作为催化剂,给客观系统带来更好的收益。以团队作战,流程化管理去控制风险,解决了以往投资人持有一些期货趋势策略波动大、持有体验差等问题。

  在6月8日的泽鸣资产路演中,泽鸣资产主讲人跟我们介绍泽鸣资产概况和相关CTA策略,并提供了泽鸣商品资演操作思路以及和一些商品指数的对比。当我们查看泽鸣路演及业绩展示时,可以看到无论是深入研究的两个板块黑色系和农产品,还是近期高位震荡下的南华商品指数,策略在指数下跌或震荡时回撤依旧控制得很好,并且能做出超额收益,可以看出资演趋势系统对平衡的把握。

  对话泽鸣资产:立足当下市场,把握趋势机会

  泽鸣资产的标志性人物张志远、沙忆林先生从事期货行业多年,具有完善的投资理念,为了更好地让投资者了解泽鸣资产,也为了让投资者认识泽鸣资产眼中的金融市场,最近私募排排网与张志远、沙忆林先生围绕着泽鸣资产及金融市场展开了一场对话,以飨读者。

  张志远先生、泽鸣资产运营总监、合伙人、投资决策委员、具有13年期货行业经验。

  沙忆林先生,近10年的金融机构及私募投资经验,具有良好的尽调能力及市场人脉资源,善于为产品配置优秀子策略,所投资策略每年度均取得正收益。个人投资风格偏向基本面研究,发掘品种间供需矛盾点,在严控回撤的基础上捕捉品种趋势。

  在泽鸣资产任职基金经理期间,负责并管理泽鸣富杰、泽鸣延歌一号两只证券私募产品。其中泽鸣富杰获得2020年度“金长江”优秀CTA产品奖项,泽鸣延歌一号截至2021年10月15日结束运行时年绝对收益超过40%,回撤控制在10%左右。

  私募排排网:泽鸣资产是一家专注做纯期货管理的私募公司,交易稳健、每一个核心产品都会进行跟投,可否大致介绍一下泽鸣资产旗下资演交易系统的基本理念和其中一种或两种主要的策略?

  泽鸣资产张志远、沙忆林:资演交易系统始终将风险管理放在首位,保持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资本增值;以基本面预期为锚,通过对当下政策,供需,及盘面信息的解读,在达到客观设定的条件下,对所研究的品种进行单一或多个品种的投资运作。

  资演交易系统的主要策略为趋势交易,具体为捕捉品种重大基本面矛盾所产生的趋势,交易中运用客观的技术面条件进行开仓平仓,结合动态的资金管理跟踪趋势实现资本增长。

  品种选择方面主要集中在黑色和农产品领域,研究团队深入产地进行调研,与产地圈层有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及时获取第一手产业信息。

  私募排排网:在当前市场震荡幅度偏大的背景下,哪种策略对行情的适应更好?可否说说原因。

  泽鸣资产张志远、沙忆林:资演交易系统同策略自营账户在近几年文华商品指数震荡剧烈及大幅调整的状态下,仍然能实现不错的正向增长或平台稳固。即使当前市场震荡加剧,宏观因素干扰严重,我们的趋势策略依然实现月度正收益,这得益于团队对于产业及宏观的深入研究,结合十四年穿越商品牛熊的盘面交易技术,将基本面主观分析和技术面客观量化融合为一体,打造出成熟的主观商品alpha策略。

  目前资演交易系统能很好地应对各类行情,即使遇到黑天鹅和市场无序波动,该系统也能通过空仓和日内试单规避重大风险,守护净值平稳波动。在严控回撤的前提下,以时间换空间,用平台阶梯式的曲线等待下一波趋势行情的爆发。

  私募排排网:自股市5月探底回升以来,黑色和农产品两个方向的哪个整体表现较好?关于后市是如何展望的?

  泽鸣资产张志远、沙忆林:整体来看农产品趋势性表现更出色,由于黑色面临宏观环境的不稳定性,在品种观察池打分环节趋势性弱于我们团队研究的核心农产品,因此在交易计划中较少参与。关于后市我们仍在观察黑色和农产品两个板块的趋势机会,资演交易系统的特点是不预测押宝一个品种的后市,而是将整个黑色和农产品板块中的品种基本面机会优选如观察池进行打分,一旦盘面有符合品种基本面矛盾的技术形态出现在进行入场,及时捕捉品种的重大趋势机会。

  私募排排网:能否介绍泽鸣商品资演的资演系统决策流程中几个比较有代表性或者有特色的风控管理因素模块?如何对基金经理的投资运作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评价?

  泽鸣资产张志远、沙忆林:系统的风控管理模块中,比较有代表性几个因素(1)当日持仓止损或减仓后,不会再开新仓,降低风险(2)自主开发的风控软件实时监控每个产品账户的开平仓信息、风险度和权益波动,触发风控指标及时预警由下单员按照风控制度进行交易执行。

  对基金经理的投资运作采用定量与定性结合的分析评价,定量上面对投资的每一笔交易计划均按照1:4-1:5以上盈亏比进行止盈止损设计。以泽鸣商品资演为例,在建仓平台期单日总净值盘中跌破2%就会清掉所有持仓,当日不开新仓。基金经理会按照以损定量的框架,设定每日的交易计划。定性上面会观察基金经理所选择的品种池是否符合资演交易系统的品种筛选条件,若基本面或宏观政策发生改变是否基金经理能够及时规避反向风险。

  私募排排网:不少私募基金会通过自购旗下产品的方式,保持自身与投资者的利益一致,泽鸣投资也有自购产品,关于自购产品这块泽鸣资产这边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和看法?

  泽鸣资产张志远、沙忆林:目前资演系列两只产品我司核心成员均有跟投,这是基于对资演交易系统十几年连续公开业绩展示的。

  私募排排网:今年内发生的美联储数次加息、美元指数冲高、部分地区疫情爆发、失业率增高、房地产萎靡等热点事件,会对后续的投资会产生怎样的影响?泽鸣资产如何应对?

  泽鸣资产张志远、沙忆林:黑天鹅事件对我们资演交易系统的冲击十分有限,因为我们系统有完善的风控系统和空仓机制,并且在过去十几年的实盘时间体验了各种突发事件对商品市场的影响,仍然能经久不衰,不断完善。

  若未来连续发生风险事件,或者交易所出台不利于商品的短期调控政策,泽鸣仍会守住目前所创造的账户利润,用宁可少亏损也不要赌行情冒险的心态度过净值平台期。

  私募排排网:泽鸣资产的团队人员是否充实?各部门是否完善?团队的稳定性如何?

  泽鸣资产张志远、沙忆林:团队人员充实且各司其职,配有投研部、风控部、产品部。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均有员工持股,并有持股平台和股权激励未来吸引更多人才加入。

  私募排排网:泽鸣资产未来是否会在现有策略体系的基础上开发新策略?有无正在研发中的策略?

  泽鸣资产张志远、沙忆林:目前的策略体系的基础性趋势交易系统不会发生改变,即长期遵循交易的第一性原理。在市场不断变化的当下,会在产品到达容量后,拓展新的基本面投研能力圈,继续寻找符合我们资演系统的核心品种。广期所的品种我们有在研究,但只有在自有资金与我们系统实盘测试没有问题后才会在产品上线。

关键词阅读:泽鸣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