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成长”是投资永恒的命题 复胜资产:关注中报超预期的公司

  复胜资产:伴随着更多政策的出台,疫情管控的逐步放松让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进一步提高,刺激市场上行。但我们认为从“预期”角度出发,当防疫政策的“放松”被price in之后,市场将逐渐转化到需要实际的盈利恢复数据来支撑股价与估值的阶段。这个过程中,可能分化与波动会逐渐增加。同时,当国内经济复苏一致预期上升后,投资者的关注点可能会做一定的转移至海外经济体货币政策及地缘政治等事件。因此我们认为后续市场的短期波动可能会有所上升。

  短期来看,“结构”问题已经对部分投资者产生了困扰。我们认为追逐“成长”是投资永恒的命题,但同时,“成长”也永远是来源于“再发现”的过程。很多时候,市场的投资机会来源并不是大家高涨的热情与一致预期,而是一个对过往惯性思维的修正,当盈利通过一段时间的数据积累证明了自己的稳定性后,会存在市场重新认知为“成长”的过程。当然,这个过程并不会一蹴而就,一方面需要不断有盈利数据进行披露积累验证,另一方面也需要投资者去耐心等待。对于后续投资机会的找寻不会停息,我们将密切关注中报超预期的公司以及复苏过程中出现盈利明显改善公司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复胜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