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中的战斗机?最新私募FOF产品榜出炉,最高收益超40%!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私募基金经已成为众多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但在市场波动加剧、行业轮动节奏加速、基金数量加多的背景下,选择一个好的私募基金投资也并非一件易事。

  通常来说,市场上大多数证券类私募基金主要以股票、债券、期货及衍生品等为投资标的,投资于二级市场,但是一类以基金为投资标的基金产品却悄然走进大家的视野,并且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追捧,该基金产品称为FOF。

  FOF在运作模式上并不复杂,相比于直接投资股票,FOF主要以直接投资基金管理人发行管理的基金产品为主,简单来说就是“基金中的基金”,基金既可以是子基金管理人自主管理的存续产品,也可以是母基金管理人为子基金管理人单独设立、但由子基金管理人独立管理(或者作为投顾管理)的新产品。

  曾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哈里·马科维茨对资产配置有过形象的表达:“资产配置多元化,是投资唯一免费的午餐。”私募FOF投资通过专业化的资产配置,其首要目的不是为了博取超高收益,而是通过投资组合的专业化管理来控制风险,从而达到资产配置和稳健增值的目的。

  在投资策略方面,该基金产品中的投资策略更加多样化和精细化,不同市场不同品类间的差异性能够得到充分发挥,在实现底层资产类别分散的同时也实现了风险的分散,可以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中获得相对稳定的投资回报。

  私募排排网根据今年以来收益率筛选出了FOF策略的基金产品前10榜单,此次参与排名的基金产品入选条件是产品存续规模大于500万元,业绩披露标识为A。

  本次纳入私募排排网FOF产品榜排名统计的基金产品共有686只,其中今年以来获得正收益的有241只,占比约为35%。根据统计,上榜的10只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约为26.2%。

  前海久盈旗下的“前海久盈混元一号FOF”在此次FOF产品榜中获得冠军。前海久盈成立时间超过7年,目前管理15只基金,办公地位于深圳。

  公开资料显示,前海久盈成立时间超过7年,在全球(含中国)各主要市场,包括个股、期货、期权等都拥有丰富的研发和实战经验。

  隽贤投资旗下的“隽贤行稳致远一号”获得此次FOF产品榜亚军。隽贤投资成立于2016年,其核心策略以期货及衍生品策略、多资产策略为主。

  据悉,隽贤投资基金经理李辉拥有超过10年大型贸易和投资公司从业经历,在商品和证券投资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及阅历,历任青山集团期货交易投资经理。通过对基本面的了解,结合期现价差测算出同品种不同时期价差的安全边际,采取多品种轻仓位交易思路,交易相对比较稳健。另一位基金经理胡亦非拥有6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毕业于英国埃克斯特大学金融与投资学硕士。

  砥立资产旗下的“砥立资产-FOF久财1号”获得此次FOF产品榜季军。砥立资产成立于2019年,公司管理规模在10亿元-20亿元,办公地位于上海,以多资产多策略为核心策略。

  砥立资产专注于证券市场的量化投资,秉承“专业、研究、价值、分享” 的投资理念,致力于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公司希望打造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扁平化的组织架构,让优秀的投资经理专注于投资,全力以赴地为投资者创造更佳的收益。

  “砥立资产-FOF久财1号”是去年11月份新成立的基金,其基金经理为袁义。公开资料显示,袁义是清华五道口科创中国成员,曾担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心里实验室数据分析工作,并曾为多家上市公司家族办公室管理资金,所创量化算法公司以1亿估值获得A轮融资。擅长跨学科多数据建模,负责量化对冲和指数增强策略的研究和投资。

  嘉鸿资产旗下的“嘉鸿合盈1号证券投资FOF”和雷益资产旗下的“九峰FOF3号”位列FOF产品榜的四、五名。

  嘉鸿资产成立时间超过5年,管理规模在20亿元-50亿元,目前管理93只基金,专注于股票、基金、债券等交易所交易证券投资品种的境内资产管理业务。其旗下基金经理贾子岳从业13年,曾就职于中国神华集团、交通银行、上海鸿凯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鸿网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泳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神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另一位基金经理王立先后在上海第一财经日报、中金财富证券公司工作,现任浙江嘉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职位,管理规模逾3亿元。

  雷益资产成立于2015年7月,其核心基金经理都有多年的实战经验,“谨慎务实,稳健发展”是公司的投资理念,目前九峰形成了一套独特的投资理念和风险管理技术,并通过完善的投资策略形成了先进的交易模型、套利模型,追求衍生品市场低风险的超额收益。

  除上述产品外,优优财富的“优财尊享星河宏观”、东方润泽私募基金的“东方润泽精选1号”、凌瀚私募基金的“瀚精选组合一号”、鼎盛聚富私募证券基金的“鼎盛高光二号”、汇熙资本的“汇熙风云衡伟FOF”也入围。

关键词阅读:私募FO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