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半导体正好符合当下的市场风格

  芯片行业的发展迎来了一个重要历史转折点。对于半导体板块在8月初以来的反弹表现,建泓时代投资总监赵媛媛表示,由于8月以来利率显著下滑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在市场正式反弹前建议短线参与有事件催化的中小盘成长股。半导体正好符合当下的市场风格。但除了新能源、工控相关半导体,其他子行业景气度一般,所以不建议长期持有。

  赵媛媛认为,美国芯片法案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国半导体产业的遏制,范围从先进制程扩大到成熟制程。而中国要实现芯片的弯道超车,在无法从先进制程上突破时,只能从封装技术、构架、材料三方面入手,提高成熟制程的效率,具体受益方向包括但不限于Chiplet(芯粒)、FD-SOI、RISC-V、EDA、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等。(本段援引文章自《半导体“国产替代”站上风口?美国芯片法案落地,外交部:无法阻挡中国发展步伐!》)

关键词阅读:建泓时代投资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