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和建仓时点!成长股专家周应波“奔私”首发新产品大卖30亿元

  知名基金经理、运舟资本投资总监周应波“奔私”后首批新产品8月15日起在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中金财富等多个渠道开始发售,据各渠道不完全统计,该系列新产品募集金额超过30亿元规模。其中,招商银行突破10亿元,中金财富突破10亿元,平安银行突破9.5亿元。

  周应波被誉为成长股专家,他在“奔私”后的首度公开发声中提出了当前对市场的思考。他认为市场风险出清已经接近尾声,权益市场处在性价比较好的位置,当前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和建仓时点,“主要看好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能源革命的浪潮、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应用、中国制造的升级版以及新时代的消费和互联网浪潮”。

  成长股是A股市场的主旋律。他分析称,整体上,可以期待在2023年一季度以后启动一轮新的周期,相信在那以后随着经济基本面的复苏,市场会进入到一个新的状态,也会有更加流畅的行情出现。而对于当前时节,他认为,市场处在一个淡化指数的阶段,重现类似于今年上半年那样大幅度冲击的概率不大,整体权益市场的性价比目前依然处在中性乃至比较好的水平线上,目前的位置是一个比较有利于投资和建仓的时间点。

  而谈及新能源光伏的布局,周应波表示,中长期特别看好光伏的发展,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会更加关注光伏领域里一些电池技术的迭代和变化带来的机会。具体来看,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光伏原材料有望实现价格上的缓解,价格的下降会为包括国内电站在内的一系列投资项目带来一个非常好的发展环境。与此同时,还需要参考包括石油、天然气之类能源的价格,其对于欧洲一些分布式光伏的阶段性需求会有替代性的影响。但总体上来说,光伏在未来的8到10年依然是处于产业快速发展的时期。

  中基协官网显示,曾任职于中欧基金的周应波创立的上海运舟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舟资本)7月11日完成备案。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周应波担任法定代表人之外,中欧基金原专户投资部总监、银华基金前副总陆文俊担任运舟资本的总经理一职。

  上海运舟资本的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登记的机构类型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业务范围涵盖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证券投资类FOF基金。

  天眼查信息显示,运舟资本目前有6位合伙人,从出资比例上看,周应波出资940万,持有47%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陆文俊出资640万,持股比例为32%,为第二大股东;刘磊出资300万,持股比例为15%,是公司第三大股东;翟鹏、吕一闻、符旻三人分别出资40万元,出资比例均为2%,并列第四大股东。

当前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和建仓时点!成长股专家周应波“奔私”首发新产品大卖30亿元

  除了周应波之外,合伙人中也不乏业内知名基金经理,总经理陆文俊此前曾是银华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他最早自君安证券入行,之后曾在上海华创创投、富国基金、东吴证券、长信基金任职,自2006 年7月6 日至2008 年6 月10?日担任长信金利趋势股票基金经理。2008年6月,陆文俊加入银华基金,先后担任银华价值优选、银华和谐主题、银华成长先锋等基金的基金经理,并出任银华基金A股投资总监,2011年5月升任银华基金副总经理。

  资料显示,银华价值优选是陆文俊在银华任职期间管理时间最长的基金。他自2008年10月底开始接手银华价值优选,初试锋芒就取得较好的成绩,2019年,也就是他管理银华价值优选的第一个完整年度,银华价值优选以0.11%的差距惜败王亚伟,最终以116.08%的收益斩获2009年股票基金亚军。陆文俊也因此名声大噪,成为业内明星基金经理。

  之后,陆文俊于2013年9月从银华基金离职,加盟中欧基金担任专户投资总监,而后又从中欧基金离职。

  吕一闻、翟鹏均是资深研究员,曾经在华夏基金任职,吕一闻之后转战中欧基金担任电子行业研究员,翟鹏则是看宏观、策略出身,上述两位将会负责上海运舟的研究工作。

  符旻是资深风控总监,曾在嘉实基金、银华基金、中欧基金工作,具备10年风控体系工作经验。

  天眼查信息还显示,除了上海运舟之外,周应波还目前还担任包括海南运舟增澜壹号、海南运舟增澜贰号、海南运舟增澜叁号在内3个有限合伙企业的法人,未来不排除这几个有限合伙企业将成为公司旗下的员工持股平台。

  据悉,公司初期投研人员均具有丰富的买方或卖方经验,从而形成少而精的研究团队,主要覆盖电子科技、化工有色、医药、新消费等几大领域。公司计划未来两年内进一步充实、完善研究梯队,形成坚实的研究支持力量。

关键词阅读:周应波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