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百亿私募遭假冒,骗子还策划交流峰会、设计庆功海报!警惕:"你想着赚钱,骗子却盯着你的本金"

  又有骗子假冒私募行骗,而且手段和设计愈加高明。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有骗子冒用百亿私募源乐晟及其基金经理的名头,通过微信、QQ等方式,做直播、组织线下活动,以募资名义骗钱。

  不仅如此,骗子还设计了线下的交流峰会,精心准备了庆功晚宴,还声称免费预定往返机票及酒店,冒充源乐晟新任基金经理梁皓与投资者共进晚餐,商讨投资“炒股”大计。

  源乐晟相关负责人告诉券商中国记者,“骗的主要是那些对私募不了解的人,基金经理是不可能带人炒股的。前面花样搞的很多,最后骗投资人给他们打钱。套路上,可能先炒小票,再骗一波。”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诈骗活动往往难以找到骗子本人,因为很多骗子都躲在境外。所以投资者被骗之后,钱将很难追回。

  骗局套路花样多:设计庆功海报、策划交流峰会

  近日,百亿私募源乐晟被骗子盯上。一封“源乐晟基金庆功宴”的海报在网络上曝光,以行程报备的名义,让投资者提交身份证照+手机号,参加后还有核心交流圈子,声称“聚散为庄保障稳赢”,并称一切费用由源乐晟承担。此事让百亿私募源乐晟十分震惊。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有骗子冒用百亿私募源乐晟的名义,通过微信、QQ、企业微信、短信等方式,主动拉群、进行线上直播、非法荐股、收集投资人信息、组织线下活动,发布虚假信息、以募资名义骗钱。

  震惊!百亿私募遭假冒,骗子还策划交流峰会、设计庆功海报!警惕:

  “那些被拉进群的人在公众号后台给我们留言”,源乐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发现竟然是精心设计的骗局,我们只能让他们去报警。骗的主要是那些对私募不了解的人,基金经理是不可能带人炒股的。前面花样搞的很多,最后骗投资人给他们打钱。“

  不仅如此,骗子还设计了线下交流峰会,并声称:这是一场为期4天的“源乐晟第三季度交流峰会”,免费帮助投资者预定往返机票和酒店,同时举办“吸筹人员现场抽奖”,还邀请金融圈知名游资大咖分享。

  值得注意的是,该骗局除了打着源乐晟的旗号,还声称可以同源乐晟基金经理梁皓共进晚餐。

  今年6月末,前华商基金权益投资副总监、公募业务权益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基金经理梁皓加盟源乐晟资产,尤其擅长成长类行业的投研工作。此前,源乐晟已有曾晓洁、吕小九和杨建海三位知名基金经理,梁皓成为源乐晟的第四位基金经理。

  或许是梁皓刚刚加盟源乐晟,骗子于是假冒“新人”的身份实施诈骗。

  震惊!百亿私募遭假冒,骗子还策划交流峰会、设计庆功海报!警惕:

  警惕拉群荐股,“你想着赚钱,骗子却盯着你的本金”

  冒充知名私募机构,引诱投资者认购私募产品实施大额诈骗,已经是金融诈骗领域的“常规操作”,但诈骗手法却在不断进步,尤其是设计各种花样层出不穷。

  今年初,就有骗子冒充明星基金经理,伪造了汇丰晋信基金公司的陆彬等基金经理社交账号,举办直播活动,推荐“具备涨停潜力的个股”,指点买卖时点,而且还制作了精良的宣传片,让人猝不及防。

  此外,还曾有不法分子装扮成头部量化机构九坤投资的创始人,在线下约见资方人士并试图“募集资金”;私募大佬但斌更是多次遭遇冒充。

  源乐晟发表声明称,投资者如需参与私募基金投资,应通过拥有相关销售资质的正规渠道了解和购买私募基金产品,并对销售人员的基金从业资格进行审慎识别;参与线上活动时,请审慎确认参会人员身份真实性。

  源乐晟为经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非证券咨询服务机构,亦严格禁止本机构及本机构相关从业人员进行一切非法荐股行为,如遇此类活动,请投资者务必高度警惕。

  疫情期间,源乐晟严格限制一切线下聚集活动,当前如有冒用源乐晟名义组织投资者进行线下的见面会、交流会、联谊会或策略会等投资者线下聚集活动,均属假冒。

  有行业人士表示,“要十分警惕拉群荐股,带你坐庄之类的骗局,你想着赚钱,骗子却盯着你的口袋和所有本金。”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