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得多还要赚得久!从业超20年私募老将谁最牛?吴伟志、裘慧明、林园上榜!

  巴菲特说,人生就像滚雪球,最重要的是发现很湿的雪和很长的坡。

  投资人常用长坡厚雪去形容一家伟大的企业,找到一条天花板足够高、利润足够丰厚的赛道,通过长期持有就能获得巨大的回报。

  对应到选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的私募基金投资者,也希望能找到带来长坡厚雪回报的基金经理,他们不仅赚得多还赚得久,才能够放心长期持有。毕竟一年三倍者众,五年一倍者寡。

  私募排排网统计了拥有20年以上从业经历,经过多轮牛熊洗礼的基金经理的长期表现,力求找到那些带来长坡厚雪回报的基金经理。

  选取维度有三个:

  1、结构性行情中的表现:近五年收益位于前20%。

  2、长期回报:管理产品以来的年化回报≥15%,且在排排网公开业绩的产品不少于3只。

  3、回撤控制水平:近5年回撤不超过20%。

  双20基金经理共18位,百亿与小而美共舞

  自7月以来,市场整体处于震荡调整行情,叠加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华为任正非都在内部讲话中也提到要把寒气传递到每个人,华为这三年要做好打硬仗活下去的准备。

  资本市场的残酷有目共睹,但能在这个江山代有才人出的市场长期驰骋,这18位从业超20年长牛老将靠的是严谨扎实的研究体系,以及如履薄冰对风险的敬畏意识。

  据私募排排网展示的数据统计,同时展示业绩产品数量在3只及以上,且拥有20年及以上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全市场共506位;其中拥有三年以上公开业绩的有422位,占比83%,近三年业绩的中位数为45.05%;拥有五年以上公开业绩的有298位,占比59%,业绩中位数为57.57%;大浪淘沙,要在这个市场上活下来不容易。

  截至2022年7月底以来有业绩记录的基金经理,在506位20年投资老将中,管理产品以来的年化回报≥15%&;近五年收益率同时居前20%的仅52位,其中百亿私募上榜名单有明汯投资裘慧明、盘京庄涛、红筹投资邹奕、望正资产王鹏辉、石锋资产崔红建、中欧瑞博吴伟志、林园投资林园。

  在109家百亿私募公司中,同时符合维度一与维度二的仅7家有基金经理上榜,占比仅6%。

  高成长高波动的风格并非追求资产稳健增值的高净值投资者的首选。再看维度三,近五年回撤,这对应着投资者的持有体验和到手收益,波动越小越能将基金收益转化为基民收益。

  在加入近五年回撤不超过20%的约束条件后,同时满足维度一、维度二、维度三的基金经理在全市场仅有18名,其中核心策略为股票策略的12位,期货及衍生品策略4位、多资产策略与组合基金各1位。从业经历超过20年,近五年收益居于前20%,我们也将其称为“双20”基金经理。

从业年限超20年绩优基金经理

从业年限超20年绩优基金经理

  另从上榜私募的规模来看,既有明汯投资裘慧明、中欧瑞博吴伟志、望正资产王鹏辉等百亿私募基金经理根基深厚;也有前海夸克资王升治、资瑞兴投资汪忠远、海之帆投资黄继华、偏锋投资冯海滨等作为小而美私募逆袭登榜。     

  从业超20年私募老将谁最牛?吴伟志、裘慧明、王鹏辉上榜

  股票策略的主要资产投资于股票资产,包括A股、港股以及其他海外股票市场,以及和股票相关衍生品,一般通过单一多头或者多空同时操作两种方式进行投资交易。

  随着国内金融创新的不断推进,股票市场呈现出越来越多的新工具和操作手法,股票策略出现了更多的细分领域。在纳入统计的核心策略为股票策略的基金经理中,既有深耕主观的私募,也有扎根量化的私募。

  基金经理的从业经验超过20年、近五年收益位于前20%、近5年回撤不超过20%,加上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元,这也在很大程度上说明该私募较好地处理了业绩、规模和回撤的三者间关系,其中就包括明汯投资裘慧明、中欧瑞博吴伟志、望正资产王鹏辉

  从业超20年股票策略私募老将(规模>5亿)

从业超20年股票策略私募老将

  吴伟志是中欧瑞博的董事长兼首席风控官,自1993年踏入资本市场,见证了中国股市这30年来的多轮牛熊转换,2007年在茅台上赚了30倍收获了第一桶金,同年创立了中欧瑞博。通过总结股市规律,吴伟志原创了春夏秋冬四季模型。

  吴伟志表示,根据中欧瑞博的四季模型,目前处于春季行情,适合播种优质成长股后耐心持有。在目前的经济政策尚未更加积极之前,春季的时间可能会维持较长一段时间。策略上中欧瑞博维持中性更偏积极的仓位。结构上,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并且依据业绩增速和估值的性价比来优化组合。

  裘慧明则是从物理学博士到国内量化投资中资深级的“双一线”。裘慧明2001年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物理学博士毕业后进入华尔街工作,2002年起开始担任量化基金经理,经历过2002年互联网泡沫、2007年“美国量化黑天鹅”、2008年金融危机、2015年A股震荡,至今有20余年的全球资本市场的量化投资经验,属于目前国内量化私募创始人中资深级的“双一线”—公司属于一线,自己也仍在一线负责投资决策及组合管理。

关键词阅读:私募老将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