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蓓:上海小科勒都已经选择国产电动车,中国不是90年代初的日本,不会失去20年

摘要
半夏投资创始人、基金经理李蓓近日在华耀奖颁奖典礼上发表题为《A股长期牛市前景》的演讲表示,从10-20年的长期维度来进行思考,A股长期向好。从宏观部门分配的角度,要素价格的角度进行讨论,A股企业盈利在GDP中的占比会提升。从产业发展升级的角度,李蓓认为中国不是90年代初的日本,不会失去20年。

  金融界9月10日消息 半夏投资创始人、基金经理李蓓近日在华耀奖颁奖典礼上发表题为《A股长期牛市前景》的演讲表示,从10-20年的长期维度来进行思考,A股长期向好。

  李蓓认为,从宏观部门分配的角度,要素价格的角度进行讨论,A股企业盈利在GDP中的占比会提升。以两三年的角度看,经济的周期性波动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扣掉经济阶段性周期的波动,以十年二十年的角度看待,我们非常有可能看到的是,制造业部门将来要面临的,是宽松的十年。“就好像过去十几年里美国企业部门经历的:地价平稳,工资增速偏低,利率低位,企业盈利持续改善。”李蓓称。

  从产业发展升级的角度,李蓓认为中国不是90年代初的日本,不会失去20年。她以自己同事举例,一个典型上海本地帅哥,上海人口中的小科勒,非常有品位。无论穿的用的都是国际一线品牌,去的都是非常有品位的地方。这位同事第一辆车是保时捷,很符合他的特征,今年他换了一辆新车,国产电动车,理想的SUV。

  李蓓认为,这个案例是一个很好的说明,中国最有品位的阶层,上海小科勒,都已经可以选择国产电动车,说明中国国产车的品牌形象和竞争力已经到了相当的程度。进而指出,中国现在产业升级或者产业结构的变迁中,处在非常好的位置,跟日本九零年代不一样,日本当年是错过了互联网的黄金时期,也错过了新一代半导体。

  法币长期贬值,长期必须做投资。”李蓓称全世界各国轮换放水,导致的结果是,全世界的资产价格此起彼伏,长期上行,背后,是法币长期贬值。借用曾经达里奥说过的话:“现金就是垃圾”。

关键词阅读:电动车 制造业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