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ETF盈富基金经理人易主 恒生投资管理引进人民币交易柜台

  9月19日,恒生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恒生投资管理)正式成为盈富基金新任经理人,并为盈富基金引进新的人民币交易柜台,以双币柜台(港元及人民币)安排进行结算及交收,以增加交易便利。同时,据此前公告,自转换经理人的生效日期起,盈富基金管理费及信托人费用将下调。

  恒生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施颖茵表示:“盈富基金与恒生的合作更可谓尽得‘天时’,适逢 'ETF通' 的推出,进一步凸显内地市场的潜力。我们很高兴与大家分享,在香港首批四只被纳入互联互通南向的合资格ETF,当中有两只由恒生投资管理。我们深信其表现将随时日展现可观的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19日,盈富基金规模超1134亿港元,为香港目前最大的ETF。

  公开资料显示,以总资产管理规模计算,恒生投资管理为中国香港最大的ETF管理人,旗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上市基金(02828)及其管理的盈富基金(02800)被纳入为首批互联互通南向的合资格ETF之一。

关键词阅读: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