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设立私募机构,后申请QFII资格,这家资管机构正融入中国市场

  随着国内财富管理的需求日渐增加,越来越多的外国投资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意欲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相关信息显示,于2022年9月19日,威灵顿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提交了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申请,目前已处于“受理通知”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威灵顿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为威灵顿投资管理公司遍及全球的16个办事处之一,主要覆盖亚洲业务。威灵顿的业务专一,主要为全球各地的机构投资者管理资产,包括养老基金、主权财富基金、捐赠基金保险公司等。截至2021年底,威灵顿投资管理公司管理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威灵顿投资管理公司已提前布局中国市场,早在2019年已设立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投资的外商独资企业。

  企查查显示,2022年1月25日,威灵顿寰宇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立,该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服务(须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登记备案后方可从事经营活动)。

  图表来源:企查查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2022年7月1日,威灵顿寰宇私募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已成功完成备案登记,成为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私募基金管理人。

关键词阅读:QFI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