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63只!私募正收益基金大盘点!百亿量化私募千象、黑翼等在列!

  近期A股市场持续疲软,热门赛道接连调整,市场的低迷表现让投资者倍感担忧。这背后,主要是受外部因素的影响,美国通胀再度超预期,市场预计美联储会继续鹰派加息,美股持续下跌,全球央行出现“紧缩恐慌”,市场风险偏好下降。

  在热门赛道降温的同时,市场逻辑也在发生变化。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新能源等多个板块大幅下滑,而银行、钢铁、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多个传统经济板块表现平稳。究其原因,当市场波动加剧时,银行等高股息资产的低回撤和低波动增加了其配置价值,更容易吸引长期资本关注。

  私募市场方面,根据私募排排网组合大师数据,年内表现最好的是期货及衍生品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4.41%。其次是债券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为3.6%,而其他策略年内平均收益均为负值。

  最多63只!私募正收益基金大盘点!百亿量化私募千象、黑翼等在列!

  

  5148只私募基金获正收益,金锝资产数量居首

  市场的多变让私募市场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今年以来,截至9月16日,私募市场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产品有5148只,来自1779家私募管理人旗下。

  其中,正收益产品数量超过10只的私募管理人有77家,超过20只的有17家,还有1家私募管理人旗下有超过50只的产品取得了正收益。

  从核心策略来看,旗下超过10只正收益基金产品的私募管理人,核心策略为期货及衍生品策略的最多,有24家。这是由于期货市场是双向T+0市场,该策略与股市相关性较低,主要投资于期货市场的各个品种。

  另外,股票市场虽然今年以来震幅不断,但以股票策略为主的私募仍然是私募市场的主力,旗下正收益基金在10只以上的股票策略管理人仅次于期货及衍生品策略私募,有21家。

  最多63只!私募正收益基金大盘点!百亿量化私募千象、黑翼等在列!

  具体来看,股票策略私募金锝资产正收益产品数量居首,高达63只。金锝资产是一家百亿量化私募,致力于数量化投资策略的研究,测试,及运行和管理。公司员工绝大多数均毕业于国内外最著名的高等院校,致力于利用统计学原理来研究金融市场,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为投资者盈利,成为我国市场上在无论业绩还是规模上都领先的对冲基金。

  紧随其后,多资产策略私募竹润投资旗下正收益产品有41只。竹润投资聚焦“固收+”多元复合策略,规模在50-100亿,致力于通过灵活多元的大类资产配置,为客户争取绝对收益的同时,追求相对收益,持续带来“乐在其中”的投资体验。

  公司以城投债、协议回购为固收打底,可转债、宏观对冲、股指期货、高收益城投、地产困境债为‘+’,组合出多条产品线。其旗下产品“竹润金樽2号”今年以来收益为***%。【应合规要求,私募基金不能公开展示,文中涉及私募收益数据用***替代,合格投资者可扫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收益数据。】

  展望后市,竹润投资在其每周观察中表示,虽然目前外围环境较差,但权益市场再次发生大跌的可能性较低。在逐步消化负面消息后,市场仍能够逐渐企稳。

  另外,股票策略私募灵均投资旗下正收益产品有39只,也居于前列。灵均投资是一家致力于量化对冲产品研究、投资、设计、销售等为一体的百亿私募。

  在量化产品研究及交易方面,团队建立了多种量化投资策略模型、自动交易平台、以及市场风险实时监控系统等一整套投研体系,拥有充足的投资模型储备以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下保持产品业绩的持续稳定。

  此外,旗下正收益基金在10只以上,核心策略为债券策略、多资产策略、组合基金的私募管理人也有分布,分别有15、14、3家。例如,璞远资产、银叶投资、汇牛私募基金、嘉鸿资产等。

  46家百亿私募旗下有正收益基金,千象、黑翼等超20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今年以来百亿私募旗下共有428只基金产品取得正收益,分布在46家百亿私募管理人中。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正收益产品数量最多的百亿私募为金锝资产,正收益产品数量为69只;紧随其后是灵均投资、银叶投资、合晟资产和千象资产,分别有39只、30只、27只、27只产品实现正收益。

  千象资产是一家百亿私募,专注于量化投资,通过数据挖掘、数学建模并结合计算机技术投资国内二级市场,千象的投资理念是“科研驱动投资、量化发现价值”,目标是打造由数据科学、计算科学专家组成的世界一流对冲基金。

  黑翼资产有21只基金产品取得正收益,也居于前列。黑翼资产是由业内资深对冲基金经理设立的量化对冲基金,团队80%毕业于国内外顶尖学校(美国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具有长期的量化投资经验,对金融市场有深刻的理解,通过各种科学的方法在纷繁的金融数据中找到规律,并通过领先的技术平台最终把它转化为投资人的收益。

  黑翼资产强调包容、开放和创造性的企业文化,处于纷繁复杂的期货市场和股票市场,每天面对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并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蓬勃的朝气和严谨的思维是黑翼致力于取得长期投资收益的关键。

  在震荡市场中,黑翼资产认为要做到三点:

  1、调整心态,与波动和解。在投资前,要看清资产的底层逻辑,把握市场长期方向。当波动来袭时,就更容易与它和解。在不同的市场风格中,接受它的切片表现。过去不代表未来,短暂不代表长久,坚定信心看长远。

  2、多元配置,分散投资在市场波动或者不明朗的情况下,多元化的资产配置不失为管理风险的一个良方。不同资产之间呈现出低相关性甚至负相关性,才有可能降低投资组合的集中度,降低组合的波动性,提升组合韧性。

  3、大道至简,保持在场在投资等待收益时,绝大多数时间是枯燥甚至烦恼的,市场大涨的概率非常小,择时难度也很大,不如选定后就少折腾,大道至简,长期持有,保持在场才是投资王道。

  此外,白鹭资管、宁波幻方量化、九章资产、思勰投资、远信投资、友山基金等旗下也均有超过10只的基金产品取得正收益。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