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百亿私募大手笔自购!聚鸣投资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权益产品5000万元

  又一家百亿私募大手笔自购。11月29日,聚鸣投资发布“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产品”的公告,宣布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权益产品5000万元。

  今年以来,不仅多家公募开始密集自购,百亿级别的头部私募也频频大手笔自购,转守为攻,掀起新一波“自购潮”。私募基金纷纷在公告中表示,自购的原因是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同持有人共进退的初心以及对自身投研持续迭代能力的充分信心。

  多家百亿私募

  “自掏腰包”购买旗下产品

  11月29日,百亿私募聚鸣投资发布《以自有资金申购旗下产品》的公告。公告称,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的坚定看好、对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上海聚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近日以自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权益产品5000万元。

  又有百亿私募大手笔自购!

  近日以来,在市场震荡环境中,已有多家头部私募对旗下产品进行大手笔认购。

  11月23日,保银投资发布公告称,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预期和对自身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公司计划于本年度以自有资金及员工资金合计1亿元人民币申购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产品。

  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保银集团及公司内部资金占比已超人民币和美元基金总管理规模的20%。保银集团奉行长期投资原则,后续将继续增加自有资金投入规模,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又有百亿私募大手笔自购!

  此外,睿郡资产、希瓦私募、思勰投资纷纷发布自购公告。

  11月1日,睿郡资产发布公告称,自2022年9月以来,公司及员工累计出资超6000万元追加申购旗下基金。睿郡资产称,将秉持长期投资、风控为先、价值投资的理念,始终如一为持有人创造价值。

  10月31日,百亿股票私募海南希瓦私募基金也发布自愿性公告,公司表示,关联方上海希瓦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于2022年10月31日使用其自有资金申购公司管理的希瓦小牛系列产品基金份额,本次申购金额1400万元。

  10月28日,思勰投资发布的自购公告中表示,拟自公告之日起,以公司自有资金、合伙人及员工个人资金追加申购旗下基金,总计不低于1亿元,其中不少于70%的自购资金投资于偏多头类的基金产品(包括指数增强策略、股票多空策略、量化选股策略、大数据选股策略等),剩余资金投资于其他类产品(包括思瑞系列、中性+CTA混合策略、CTA策略等)。

  权益市场具有较高性价比

  看好明年权益类资产机会

  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1月23日,年内一共有22家私募发布自购公告,合计自购金额约30.76亿元,其中12家私募自购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单家私募最大自购金额约为1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百亿私募成为自购主力军,年内一共有15家百亿私募自购金额约28.08亿元。

  私募纷纷拿出“真金白银”自购,背后的原因是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

  保银投资表示,随着房地产政策调整、疫情防控政策更加精准高效以及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近两年对宏观经济以及资本市场冲击最大的几个因素陆续出现转机。对于未来一段时间资本市场中国资产的结构性投资机会保持中性偏乐观的态度。

  勤辰资产称,疫情和地产是制约内需的两个核心矛盾,而这两个核心矛盾在近期都已经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疫情方面,虽然近期疫情数据有所提升,但更精细化防控的总体方向还是较为积极。地产方面,近期积极信号密集且政策质量高,行业供给侧政策环境发生实质性变化。“在市场对明年海外需求强度偏弱的情况充分预期下,内需将是明年市场更加重要的逻辑主线。在制约内需的两大矛盾都有实质性变化的情况下,对明年权益类资产可以做更加积极的展望。”

  于翼资产认为,短期指数会形成底部震荡,在这个过程中,前期滞涨的板块可能会有相对配置价值。从长周期的角度,目前权益市场的估值水平已具有较高性价比,重点关注白酒等优质蓝筹的重要配置机遇。

关键词阅读:百亿私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