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市投资如何应对?睿郡资产、希瓦私募、小丰基金有这些思考

  2022年雪球嘉年华主活动落下帷幕,本场雪球嘉年华既是对2022年资本市场的总结,也将为2023年的投资拉开序幕。在11月27日的巅峰对话中,23位嘉宾围绕医药、新能源等热门行业进行了解析,还对量化基金等关注度较高的投资策略做了分析,以及对于震荡市投资复盘和多元化资产配置等领域深度交流。

  睿郡资产创始合伙人、执行董事杜昌勇表示,目前股票收益率具有极大吸引力,建议投资者适度乐观,适度提高对权益市场的配置,并提高对短期波动的容忍度。展望未来,杜昌勇认为,市场不会立即进入大牛市,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

  那在投资中该如何积极应对呢?

  杜昌勇表示,会运作权益类相关联金融资产做风险控制和适度增强,有以下几条主线:

  第一,寻找估值合理的优秀公司,特别是低估值、高分红、基本面又有适度改善的公司或许有不错机会;

  第二,新材料、半导体领域会出现自主可控和进口替代机会;

  第三,适度积极参与港股市场。从最近十年看,港股绝对估值基本处于1%分位,风险溢价率水平处于极端底部区域,但港股波动大,会采取相对均衡策略;

  第四,可转债也是绝对收益的较佳工具。

  提及当前布局时机,希瓦私募创始人梁宏指出,目前港股机会大于A股。对备受关注的茅指数、宁指数,他表示,两者各领风骚,谈论任何一类资产需要结合具体行业去看,行业分化比较大。以宁指数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经过多年结构性行情演绎,大量资金都在此板块布局,虽然近期估值有一定下降,但未来整体性风光或许不再,局部领域尚有机会。茅指数看两方面因素,一方面看行业,因为跟宏观经济关联度大,随着近期反弹,后面不同行业有一定分化;另一方面看国内货币、财政政策如何释放,又偏向往哪个行业刺激,政策方向也会导致不同板块有巨大分化。

  在创新药的投资方面,小丰基金基金经理张小丰表示,创新药行业在国内比较新,企业盈利周期靠后,对持续融资需求高,过去几年有泡沫,现在是剩者为王时代,一些没有竞争力的企业退出市场,未来竞争环境变好。从GDP宏观角度看,医药的开支占GDP的比例会逐渐上升,创新药类别占比极速上升,总量增长大。

  青侨阳光基金经理林伟指出,A股创新药PE、PB的历史峰位约10%,港股低估程度更严重,未来修复空间大。生物医药有三大驱动力——经济发展、人口老龄化、科技进步,正好对应三种类型增长点,一是经济增长带来的医疗升级需求,如支付能力提升,创新药渗透率提升;老龄化对医疗行业有好处,GDP中医药支出超额状态是老龄化所带动;整个医疗体系不断升级,新技术持续创造新需求,增长点源源不断,整个价格体系也会往上走,需求会不断释放,这是整个行业景气的基础。

  熙德博远资本创始合伙人李秋实认为,未来一两年港股、美股纳斯达克的生物医药企业存在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在美股、港股中,双抗、ADC医疗科技、数字医疗领域都存在弹性公司,一些隐形冠军和口腔、眼科、医美相关的器材或药,没有政策影响干扰、壁垒很高,也是未来看好的方向。

关键词阅读:投资如何应对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