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购坚定市场信心 私募销售积极布局2023开门红

  随着年末的临近,多家私募开始筹备发行新产品,积极备战2023年的“开门红”。多家私募和三方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已在积极筹备开门红,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私募标的。年底又有多家私募自购彰显投资信心,多位受访者认为,市场已进入行情修复阶段,眼下或是布局好时点。

  进入行情修复阶段

  私募积极备战“开门红”

  格上富信产品总监崔波对于公司备战开门红方面向中国基金报记者介绍道:“目前通过我司研究部深入持续地研究,已经挑选出一些不错的私募标的,策略覆盖面比较广,各种策略上都会有精品的项目作为开门红产品,希望给予我们客户更好的投资体验,现在已在全力备战开门红,无论在产品质地、对外宣传、线上线下活动、客户持续服务体验上都会有相应的持续性动作。”

  此外,对于明年私募产品的销售,崔波表示,我们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战略,但是会保持一点,就是通过我们多年的研究体系,秉承研究基因,持续为投资者筛选优质的产品,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来进行更加准确以及精准的销售动作。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告诉记者,今年各大类资产表现均不佳,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下降,更加注重业绩的稳定性,对回撤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目前市场中性、以及波动偏低的套利类产品相对而言认可度更高一点。在组合基金方面,刘有华表示,随着单一策略周期性风险得以暴露,投资者越来越注重策略的多元化配置。

  对于明年的开门红,刘有华也表示已进行相应布局:“我们正在积极地准备好优质的产品,根据客户的需求,结合明年上半年市场的预判,预计推出一些有竞争力且有性价比的基金。”

  联海资产合伙人、投资总监周清告诉中国基金报,对于年底或明年年初的市场布局,联海资产会延续稳健发展的风格,以宏观策略为核心,在深耕宏观主策略的同时,会逐步布局以股票、固收、量化等子策略产品,并在每个领域深入研发,独立形成有竞争力的策略线。预计明年初会有部分成熟产品推向市场。翼虎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余定恒则充分展示了对后市的乐观预期,他表示:“今年年底到明年三月之前应该是一个很好的布局窗口,乐观预期,理性应对。”

  自购稳定投资者信心

  同时代表对后市的乐观预期

  今年以来市场行情震荡,不少私募选择开展自购,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年内一共有23家私募发布自购公告,合计自购金额约31.26亿元,自购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私募有12家。

  百亿级私募作为自购主力军,年内共有16家出手自购,金额共计为28.58亿元。具体来看,凯丰投资是年内自购金额最高的百亿私募,自购7.6亿元;九坤投资和宁波幻方量化年内自购金额分别为3.6亿元、3.5亿元;年内自购金额在1亿元及以上的私募包括宁泉资产、石锋资产、灵均投资、景林资产、思勰投资、永安国富、汉和资本、保银投资、睿郡资产等。

  对于自购的原因,多家私募在公告中表示由于看好资本市场长期发展和对自身管理能力有信心。11月29日宣布自购的百亿私募聚鸣投资公告,自购原因是:“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的坚定看好、对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公司主动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百亿私募保银投资也在11月的自购公告中写道,“基于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预期和对自身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睿珺投资的自购公告则称,“资本市场进入底部区域,已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对于私募频频出手自购的情况,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研究员樊雨表示,私募基金作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出手自购是用“真金白银”坚定地看好市场长期表现,并稳定投资者的信心。

  格上富信产品总监崔波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谈道:“又一批的管理人宣布自购是一个好消息,每次管理人陆续自购之后市场都有一波反弹。今年以来,管理人已经有两次密集自购,一次是4月份,一次是10月底以来。管理人自购代表了管理人对于后市的乐观预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投资人的信心。”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则从两个方面分析了私募自购,但总体仍然可从提升投资者信心和对后市预期乐观进行概括。具体来看,一方面是基于稳定投资者,提振投资者信心角度考虑,通过自购能带动投资者的持有信心,避免投资者非理性赎回。可以看到,今年来私募自购主要集中在股票策略产品,今年来股票策略产品因为受到行情影响,整体表现欠佳,投资者的持有体验也非常差,持有信心也在大幅下降,因此私募管理人通过自购的方式,向投资者传递了积极乐观信号,有助于提高投资者的持有信心;另一方面是基于对未来行情和公司投研能力充满信心,A股底部特征已经非常明显,估值也处于低位,长期来看投资性价比非常高,这个时候不应该是恐慌的时候,反而应该是理性布局的阶段。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