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诚投资12月策略:两个方面我们需要保持警惕

  12月5日,世诚投资在发布的2022年最后一份月度观点中指出,随着防疫措施进一步优化完善,经济将重回正常增长的轨道,市场主体的信心也将持续恢复,投资者情绪及中国股市也将保持向上的趋势。

  疫情对于经济的干扰就会逐步降低,我们也将迎来宏观经济的逐季改善。此外,即将召开的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非常值得期待。世诚判断此次会议将为接下来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定下积极进取的主基调,并提振市场主体的预期和信心。

  另外,也需要注意阶段性的外需因素还不会对于来年中国经济的修复构成重大障碍。

  世诚投资报告中,还提示有两个方面我们需要保持警惕:

  第一,目前驱动市场上涨的主要还是预期,还没有进入预期和现实共振的阶段。至于预期能否顺利转换成现实,仍需要跟踪和更新。不过指数级别的系统性调整应该已经在我们身后了。第二,海外流动性预期目前高度一致(比如,最快明年年底开始降息),而世诚投资认为高通胀或难以如预期般快速线性回落(至接近2%的中长期目标)。恰恰相反,市场可能完全低估了本轮通胀的持久性。如果期间流动性预期出现反复,权益资产仍会受到扰动。但毫无疑问,最大的边际影响已经渐行渐远,且于中国风险资产而言矛盾的主要方面在明年将更多地转向国内。

关键词阅读:12月策略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