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黑马私募曝光!希瓦、日斗、铂润跃居首位!股票策略崛起!

  11月,全球市场在预期的渐渐转向中迎来缕缕曙光,原先浓郁的避险情绪也不断向积极的态度倾斜,令主流资金对后续行情有了更多的期待。

  首先是A股方面,市场在经历了10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探底后,在11月份的开局即迎来了多头的反攻,三大股指均以2%以上的大阳线奠定了多头展开反攻的基础。

  最终在整个11月,沪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这三大股指分别累计上涨8.91%、6.84%和3.54%。与涨幅同步的是,两市的成交量也明显呈现出放大的状态,说明有不少资金“跑步入场”,风险偏好提升明显。

  11月黑马私募曝光!希瓦、日斗、铂润跃居首位!股票策略崛起!

  从消息面来看,美联储加息节奏预期放缓令海外流动性收紧的压力有所缓和,人民币汇率原有势头得到快速扭转;国内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经济前景预期持续向好;降准不仅再次带来了货币政策上的定调,也保持了流动性的整体充裕;房地产“三支箭”组合拳尽出,对经济提振的作用不言而喻。正是多重利好因素的叠加,促成了A股11月的上涨行情。

  而当国内稳增长预期信号愈发明朗,对基本面尤其敏感的港股展现出了较大的弹性,恒生指数和恒生科技指数分别于11月大涨26.62%和33.15%。市场中甚至已有人高喊:“港股最为艰难的时刻或已过去”。

  利率等因素的变化也引起了商品市场的对应波动,与前几个月的走势有所差别,南华商品指数月内上涨6.29%。

  11月份私募业绩表现显著回暖,股票策略近一个月表现最为突出

  11月,虽然内外部环境的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仍存,但边际向好的预期已逐步明朗起来,私募机构也在伺机而动。

  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近期有业绩更新、能够统计近期业绩且旗下至少有3只产品处于运行状态的2668家私募于近一个月、近三个月和近半年的平均收益率分别约为3.81%、-1.99%和2.40%。其中在近一个月取得正收益的私募共有2112家,占比高达79.07%,说明私募的整体业绩表现在11月显著回暖。(注:若私募机构的同时包含多个核心策略,则不纳入统计,仅计算单一核心策略。)

  11月黑马私募曝光!希瓦、日斗、铂润跃居首位!股票策略崛起!

  分策略来看,股票策略私募在压抑了数月之后,终于迎来崛起,近一个月的平均收益率表现跃升为五大策略之首,达到4.79%,主要得益于A股较强的表现。

  此外,股票策略在近半年的平均收益率为2.46%,而沪深300指数在6月初至11月末期间的累计涨跌幅为-5.83%,不错的超额收益表现意味着私募机构的专业投研实力对投资收益起到了较为突出的正面作用。

  债券策略是五大策略中唯一一个在近半年、近三个月及近一个月三种区间维度下均实现平均收益率为正的策略。虽然避险需求的下降债券市场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压力,中证全债指数在11月微跌,但在政策利好刺激下,地产债近期的强势表现给债券投资带来了不少“活跃”的气息,趋于明朗化的市场预期也有助于具体投资策略与计划的实现。

  11月黑马私募曝光!海南希瓦、日斗投资、铂润投资勇夺魁!

  为提供更多有意义的数据参考,私募排排网基于前述规则,考虑到短期业绩可能存在的突发性变化,进一步在近半年收益率为正的私募中进行筛选,以框定中期业绩基础,在一定程度上规避业绩的“巧合”情况,最终找到了在11月收益表现居前的私募。

  市场关注度较高的百亿私募方面,近半年收益为正且近一个月表现居前的私募有海南希瓦、仁桥资产、慎知资产、泰润海吉、佳期投资、半夏投资、睿郡资产、宽远资产、玄元投资、正圆投资。

  其中,海南希瓦的表现突出。海南希瓦拥有阶梯式顶级研究团队,坚持以价值投资为核心,投资全球优质资产,致力于为投资人带来稳定回报。

  就在今年11月,海南希瓦创始人梁宏在一场业界活动中公开反思了过去两年投资中的对与错,既表示过去“最大的错误是高位没有大幅减仓”,也认为成功地方是“没有因为外界的悲观和情绪波动而放弃”。或正是这份对市场的敬畏与持续积极的总结、反思,让海南希瓦成为11月一鸣惊人的百亿黑马私募。

  而据联交所披露的股权变动信息,希瓦在11月举牌港股物业管理公司雅生活服务和金科服务,梁宏个人也在持续加仓,双双跨越举牌线。在房地产政策“三箭齐发”、相关板块迎来大力反弹的背景下,其独到的眼光与果断的动作对海南希瓦业绩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半夏投资是上榜私募中唯一一家以多资产策略为核心的私募。

  11月初,半夏投资的女掌门人李蓓公开发文指出:“A股很可能已经走过了本轮下跌的最低点,站在新一轮长期牛市的起点”,引发了业内的重点关注。现在看来,素有“私募魔女”之称的李蓓不仅是“流量明星”,在市场趋势与展望方面也独具洞见。

  在中大规模私募(20-100亿)方面,近一个月收益率表现居前的私募有日斗投资、希瓦私募、梅山保税港区盛麒资产、阿杏投资、通和投资、重阳投资、格林施通、联海资产、启元资产、千合资本。

  日斗投资是今年以来私募排排网多个月度、季度榜单中的冠军,这在今年超预期震荡加剧、非理性行情频频、市场风格屡屡反转的行情中显得尤为难得。在9、10月份稍作“调息”之后,日斗投资再次以实力黑马的姿态,一跃至榜首位置。

  希瓦私募近一个月收益率居于次席。希瓦私募与百亿私募海南希瓦有共同的创始人,即被视为私募“民间派”风云人物的梁宏。所不同的是,希瓦私募位于上海,成立时间稍晚于海南希瓦。

  梅山保税港区盛麒资产也是私募排排网多个榜单上的“热门选手”。梅山保税港区盛麒资产成立于2018年7月,核心管理团队均系投身证券投资行业近三十年的“证券老兵”,其创始人曾文凯是活跃于微博的行业“大V”,也是一位实战派基金经理。

  20亿以下规模私募方面,近一个月收益率表现居前的私募有铂润投资、慎善投资、石智基金、安诚数盈、涌泉润物私募基金、康立私募基金、博达富通基金、八方投资、雅才资本、银杏环球资本。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