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毅资产、东方港湾、淡水泉正在聚焦这些龙头!最新机构关注点曝光!

  过去的一周,在疫情防控措施的持续优化下,经济复苏潜能增强,向好的预期也不断向资本市场传导,股市应声上扬。三大股指均收获不同程度的上涨,深成指相对较强,5个交易日内涨幅达到2.51%,创业板指的表现则稍逊于沪指。

  高毅资产、东方港湾、淡水泉正在聚焦这些龙头!最新机构关注点曝光!

  从31个申万一级行业的表现来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商贸零售的涨幅居于前三,恰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主要板块,其中白酒板块甚至出现了有关于防疫的消息面传闻,催生出上周五较大的涨幅,也一举将食品饮料板块推升至涨幅第一的位置。

  机构调研热情持续高涨

  伴随着行情的更进一步上行,市场中机构调研的热情持续高涨。

  从总量看来,上一周机构调研总量在百次以上的上市公司共有11家,其中有两家上市公司超过了200次,为晶盛机电和洽洽食品。

  晶盛机电的调研总量最多,达到了229次,可谓是过去的一周机构最为关注的上市公司。其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半导体材料装备企业,围绕硅、蓝宝石、碳化硅三大主要半导体材料展开发展。

  在硅材料领域,晶盛机电主要专注于光伏和集成电路领域两大产业的系列关键设备和核心的辅材耗材,在光伏产业链装备取得了行业认可的技术和规模双领先的地位;蓝宝石材料方面,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生长工艺和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掌握核心技术及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碳化硅材料方面,公司已成功生长出行业领先的8英寸碳化硅晶体。

  而晶盛机电在上一周的股价也不负众望,累计上涨了11.08%。

  紧随其后的瓜子行业龙头洽洽食品迎来了210次调研,私募及资管机构调研家数则是处在首位,共87级。洽洽食品是一家以国葵为主、坚果为辅的现代休闲食品企业。本次调研对公司原料采购、渠道规划、行业竞争等方面做了介绍。

  随着公司销售市场规模的提升,公司品牌力不断提升,公司对上游价格的议价能力也会提高。在调研公告中,公司认为:坚果的种植面积在全球稳中有增,价格总体较稳定,洽洽食品通过做好品牌、品质,不断扩大市场规模,未来有希望进一步提升毛利率。

  高毅资产、东方港湾、淡水泉等知名百亿私募聚焦这些龙头!

  私募排排网根据Choice数据整理发现,在上一周,有47家百亿私募参与到了调研活动当中,并总共进行了165次调研。

  一直以来,淡水泉的调研积极性都是居前的,上一周的调研上市公司数量也居于第一的位置,共调研了14家公司。高毅资产和和谐汇一资产次之,也调研了10家上市公司。睿郡资产、敦和资管、旌安投资、聚鸣投资、康曼德资本、深圳凯丰投资、汐泰投资、盈峰资本等百亿私募也有积极的调研动作。

  而作为走在市场一线的百亿私募,它们的聚焦点往往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调研最积极的淡水泉聚焦了航空装备行业个股广联航空和安达维尔,信创概念的三未信安,国内金属CNC领域龙头创世纪,国内规模最大的门窗幕墙五金生产企业之一坚朗五金,国内机器人龙头企业之一埃斯顿,以及汽车电子行业的龙头华阳集团。

  作为成立于2007年的老牌知名私募,淡水泉在近一个月有多只产品获得了不错的业绩成果。

  东方港湾关注了与“吃”相关的个股,一是瓜子行业龙头洽洽食品;二是水产饲料企业粤海饲料,其还有预制菜产品已向市场推广。

  作为价值投资最为忠实的拥趸之一,东方港湾但斌无疑也是国内证券市场中较为成功的私募基金经理之一,马拉松一号和二号产品曾因重仓贵州茅台而成为其成名之作。

  然而市场变化往往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时间的玫瑰”屡屡遭受考验,使得坚守几年白酒的但斌也在不得不寻找新的思路,以适配时代的动向。从但斌旗下基金的近一个月业绩表现来看,似乎他已经在反思过后,迈出了喜人的一步。

  高毅资产在调研了机构同样关注较多的晶盛机电、华阳集团、普洛药业、伟星新材等个股外,还调研了国内螺杆式压缩机的龙头企业汉钟精机。

  汉钟精机主营业务分为压缩机(组)和真空泵两大板块,压缩机(组)又分制冷和空压两大产品。在最新的调研公告中,汉钟精机提到了有关产能扩充的进展,上海厂三期工厂预计 2023 年第一季度可初步投入使用;同时,公司台中厂三期扩建产能 2022 年一季度已初步投入使用。

  数据说明

  本文所涉及的内容不保证数据完整性与准确性,分析结论仅供参考,所涉及品种均不构成实际投资操作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风险提示

  本文所涉的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的个人观点,不代表本平台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投资有风险,本资料涉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关键词阅读:高毅资产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