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私募基金经理增至34位!庄涛、韩广斌、林园再聚前三!

  作为基金资产的直接管理人,一个好的基金经理至关重要。而对基金经理最为直观的评价便是业绩表现,5年以上的长期业绩往往更能反映个人实力。因为要想实现常胜,跨越牛熊,就必须要拥有成熟的投资观念和交易体系,将勤奋踏实、严于律己、细心谨慎等品格融于一身。

  而2022年资本市场的波澜远超多数人预期,大面积、宽幅度、非理性震荡的频繁袭击一度令不少投资者遭遇“滑铁卢”,甚至极大地影响到了基金经理的长期业绩表现,“泰山崩于前而岿然不动”的心态俨然成为基金经理收获长青的关键要素。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11月,能够进行长期业绩数据统计的734位基金经理近五年收益率的平均值约为81.30%,其中近五年收益实现翻倍的基金经理共有188位;而在十年周期下有数据统计的基金经理近十年收益率的平均值约为294.90%,对应13.89%的年化收益率,明显胜过各大股指的同期表现。

  由于长期业绩的形成也意味着实践经验的持续累积已达到一定的台阶,总体较好的业绩表现就彰显出身经百战者获取可观超额收益的底气,而丰富的经验恰恰正是底气的源泉之一。

  基金经理年化收益榜单重磅出炉!7位百亿级大咖登榜!

  目前,最新的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年化收益榜单也已出炉!

  为提供更具价值的数据参考,私募排排网筛选出近期有业绩更新、旗下在排排网展示净值的产品数量在3只以上(含3只)且所就职机构的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上(若同时就职于多家私募,以规模最大的为准)的私募基金经理,最终形成十年期基金经理年化收益榜和五年期私募基金经理年化收益榜,各有20位基金经理上榜。

  虽然是长期业绩,但在月度行情扰动与相互激烈竞争的情况下,入围名单与座次排名皆可能出现较大变化。

  正是因为变化层出不穷,本期榜单的一大看点在于,共有7位百亿级别的私募基金经理登榜,其中登上十年期榜单的有盘京投资庄涛、林园投资林园、中欧瑞博吴伟志、景林资产蒋彤、星石投资江晖;登上五年期榜单的有正圆投资廖茂林和复胜资产陆航。

  林园是一位驰骋资本市场的“老将”,钟情于“嘴巴”概念股,而A股市场中消费板块的长牛成为其长期业绩脱颖而出的基石。

  就在“双十二”当天,林园在社交平台表示:“过去一周同事们基本上都阳了,我每天早上含这,我没有事,我觉得效果特别好,贵是有道理的。”文旁的配图则是片仔癀的产品。作为中药板块的龙头,片仔癀于当日的表现也非常给力,全天上涨4.51%,令不少人感慨林园的“带货”实力。

  实际上,片仔癀正是林园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的重仓股,自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林园投资21号”、“林园投资29号”、“林园投资36号”、“林园投资101号”等多只私募基金产品分别现身片仔癀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单只基金持股市值均在亿元以上。

  在今年9月份的路演中,林园曾扬言“牛市初期已至”,认为当下市场从2021年初以来,大盘股都处于调整中,这是牛市初期的特征,虽然受到了很多因素的影响,但总的来说整体趋势还是在牛市当中运作。

  十年期榜单:庄涛、韩广斌、林园再聚前三!

  首先揭幕的是十年期基金经理年化收益率榜。

  各上榜私募基金经理清一色地采用了股票策略,这与国内股票市场的发展相对成熟有关。

  榜内年化收益率的平均值约为18.65%;有其中的7位基金经理的年化收益超过了20%,分别是盘京投资庄涛、新思哲投资韩广斌、林园投资林园、中欧瑞博吴伟志、明河投资张翎、格林施通余军和混沌道然资产王歆。

  在榜单的头部位置,庄涛、韩广斌、林园再次聚首前三,其中庄涛近十年年化收益率胜出,问鼎冠军。

  庄涛历任长江证券自营投资经理、航天科工财务公司投资总监、华商基金投资总监、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等职务,至今已从业年限长达24年,拥有了相当丰富的投资经验积淀。

  在本期榜单中,有趣的是,就职于100亿以上、20-50亿、10-20亿这三种管理规模私募机构的上榜私募基金经理数量均是5位;50-100亿和5-10亿规模私募旗下的基金经理则分别有2位和3位。

  易鑫安资管栾鑫是就职于50-100亿规模私募中近十年业绩表现最好的基金经理。其从业年限长达30年,经历过多轮牛熊的洗礼,对资本市场及上市公司有着长期、深刻的理解,善于把握市场趋势型机会,亦不忘严格把控风险。

  王益聪也有着不错的长期业绩表现。作为名禹资产的创始人,王益聪拥有28年的从业经验,在市场趋势研判及策略把控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强大的执行力。名禹资产成立于2009年9月,并于次年9月成立了首只私募基金“名禹稳健增长”。

  “双十”私募基金经理增至34位!

  “双十”私募基金经理是指从业年限超过十年,且最近十年的年化收益超过10%的基金经理。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11月底,公司管理规模在5亿元以上、基金经理当月更新业绩、在私募排排网有业绩展示的产品在3只及以上的“双十”私募基金经理由上一期的31位增至34位。这入围的三位基金经理为六禾致谦私募基金夏晓辉、重阳投资陈心以及同时就职于重阳战略和重阳投资的裘国根。

  成功入围“双十”基金经理的夏晓辉同时还上榜十年期基金经理年化榜,年化收益率居于前二十。

  夏晓辉拥有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硕士,上海交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曾就职于南方证券及天同证券有限公司、负责行业及公司研究及投资,后创立六禾致谦私募基金,从业长达26年。

  裘国根则是中国最知名的成功投资人之一,是重阳的创始人,也是将重阳推升至百亿级别的绝对主力。拥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的他还现任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联席理事长。

  2006年,艺高人胆大的他,从深圳华强集团手中以每股1.53元的价格买走招商证券1.5亿法人股,后招商证券以31元的发行价上市,成就了堪称经典的一战。此后,裘国根将其过人的理念熔铸为重阳的投资“基因”,成为重阳赢得投资长跑的重要支柱。

  五年期榜单:百亿级基金经理廖茂林、陆航再上榜

  本榜单中的基金经理于近五年的收益均在2倍以上,对应年化收益率也均在20%以上,有16位基金经理以股票策略为核心,3位基金经理以期货及衍生品策略为核心,仅有1位基金经理采用了多资产策略,为宁水资本柯晓弟。

  公开资料显示,廖茂林为百亿私募正圆投资的总经理、投资总监,拥有计算机与金融双学科知识背景,以及超过十年的证券投资、分析经验,擅长挖掘标的的基本面拐点,代表产品有“正圆壹号”、“正圆六号”等等。2010年以来,廖茂林独立调研过数百家上市公司,在TMT行业方面有着独特的价值分析框架。

  仙人掌私募基金姚跃的排名在近几个月以来持续攀升,目前冲进前三甲。

  作为仙人掌私募基金公司的实控人,姚跃拥有15年的从业经验,曾是汇添富基金第一批行业研究员,2014年起担任阳光私募基金研究副总监、投资总监等职位,见证过数轮牛熊转换,也见证了私募行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

  大华信安齐靠民仍有较好的表现,近五年年化收益率紧随其后。大华信安的愿景是成为国内资产管理行业有格调的领先者,而作为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的齐靠民,拥有近30年的从业经验,已然成为大华信安实现愿景的核心力量。

  榜上唯一采用多资产策略的私募基金经理柯晓弟则高居第六位,该基金经理从事国内外股票、期货与其它金融衍生品交易超十年,曾先后在加拿大SW、美国WTS任交易经理,在富时资产、地五道资产任风控总监,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尤其擅长于自上而下的策略研究及量化交易模型的构建。

  除了廖茂林以外,榜上还出现了1位百亿级私募基金经理的身影,为复胜资产陆航,其也是多次登榜的“常客”,近五年年化收益率位居第八的位置。陆航为业绩驱动型的价值投资践行者,投资理念认为投资需要耐心和时间,格外重视投资的可持续性,力求以知行合一的方式实现复利致胜。

  以期货及衍生品策略为核心的私募基金经理中,均成资产司维的近五年年化收益率最高。

  司维曾从事大数据研究分析工作,自2010年起进入证券投资领域以来便快速崭露头角,通过结合在买方机构的实战经验和先进的数据分析方法逐步建立了一套完备的量化投资框架和多个有效的投资策略,注重多品种、多策略、多投资周期的交叉配合,以严格管理风险暴露的方法来追求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规则说明

  【排名数据来源】:私募排排网。

  【基金经理排名计算规则】:以基金经理名下所有基金的月度收益算术平均作为月度收益。若基金经理近期新发产品较多,则业绩排名或受此规则影响。

  【数据阶段性说明】私募排排网收录的数据均带有周期性,不代表管理人/基金经理的研究、投资、管理等能力的长期保证,不作为私募管理机构之间的长期能力对比。

  【排行说明】:基金经理管理产品数量须在3只(包含3只)以上,且当月有产品净值已更新。当月榜单将在次月公布,具体公布日期将根据实际情况为准。

  【风险揭示】:投资有风险,本资料涉及基金的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我司未以明示、暗示或其他任何方式承诺或预测产品未来收益。投资者应谨慎注意各项风险,认真阅读基金合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销售文件,充分认识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并根据自身情况做出投资决策,对投资决策自负盈亏。

关键词阅读:私募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