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高股息低估值、周期反转、疫情反转等领域,2023年会比较受益

摘要
对于高股息低估值领域,周期反转领域,疫情反转领域等,这些领域我们认为在2023年结构牛市中会是比较受益的领域。

  中欧瑞博董事长吴伟志认为,美股经过2022年这一轮杀跌后,高估值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但是考虑到这一轮联储加息、美元升值依然处于过程中,真正的衰退考验对于不少企业和金融机构来说,还没有真正来到面前。通俗的说,还需要让高利率和衰退的子弹飞一会。但是在信息快速传递的时代,这种影响或许未必能够持续一整年。不排除美国资本市场上半年就对美国经济的衰退做出充分的反应,如果是那样,美国资本市场2023年会不会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呢?不确定,但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资本市场方面,吴伟志表示,经过过往几年持续结构调整释放下,市场整体的估值不贵,有不少领域甚至处于历史性的低估位置。叠加2023年稳经济大背景下,货币和财政边际依然会保持宽松,因此对经济与资本市场都是偏积极的。

  吴伟志认为,历史上看,国际经济衰退压力越大,国内启动投资和消费内需的迫切性越高。因此,即便全球环境不支持全面牛和泡沫牛,中国资本市场结构性走牛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对于估值合理的高成长股,2023年正收益的概率还是很高的。对于高股息低估值领域,周期反转领域,疫情反转领域等,这些领域我们认为在2023年结构牛市中会是比较受益的领域。”

关键词阅读:中欧瑞博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