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基金圈!私募员工“一只平凡的小猪”火了,个人捐款1.38亿!

  周一晚上好事挺多!

  据头部量化私募——幻方量化微信公众号,2022年度,幻方量化共计向慈善机构捐赠2.2138亿元。除此以外,公司员工“一只平凡的小猪”个人向慈善机构捐赠1.38亿元。以上合计3.5938亿元均已完成打款,将支持15家慈善机构的23个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的公平和发展。虽然此前不断有关于量化私募的负面消息,但不得不说,量化私募是真赚钱。

  晚间还有一个好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出手了,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此外,据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财政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2023年记账式附息(二期)国债发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显示,为筹集财政资金,支持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23年记账式附息(二期)国债(5年期)。本期国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860亿元。

  另一方面,关于房地产的“小作文”再现江湖。从其内容来看,涉及央行、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地方政府以及两大国有银行。

  个人捐款1.38亿

  据幻方量化微信公众号,2022年度,幻方量化共计向慈善机构捐赠2.2138亿元。除此以外,公司员工“一只平凡的小猪”个人向慈善机构捐赠1.3800亿元。以上合计3.5938亿元均已完成打款,将支持15家慈善机构的23个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帮助弱势群体,促进社会的公平和发展。

  刷屏基金圈!私募员工“一只平凡的小猪”火了,个人捐款1.38亿!

  幻方量化捐助项目涉及希望工程、幸福工程困境母亲帮扶、美丽中国支教、起点工程等9个项目。“一只平凡的小猪”捐助项目涉及白血病求助小天使基金、乡村工匠、新长城高中生助学等14个项目。

  幻方这样写到:对很多人来说,2022年是不容易的一年。但愈是在艰难的时刻,希望和信念愈发珍贵,也更需要我们守望相助,迎难而上。过去的几年,幻方量化及员工每年拿出收入的相当一部分投入公益,回馈社会,累计捐赠超过5.8亿元。未来,我们仍将坚持这一传统。感谢所有人对幻方量化的支持,也愿2023,国泰民安!

  资料显示,2022年截至11月末,1635家股票策略私募平均收益为-9.84%,同比10月末提升近6个百分点,幻方量化、思勰投资、九章资产、上海宽德等百亿私募年内取得正收益,收益率甚至超过10%。不得不说,虽然量化私募负面消息不少,但确实也赚钱。

  财政部刚刚重磅出手

  刚刚,财政部也重磅出手。

  首先是,据财政部网站9日消息,财政部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2023年记账式附息(二期)国债发行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显示,为筹集财政资金,支持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财政部决定发行2023年记账式附息(二期)国债(5年期)。本期国债为5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债,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86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

  根据日期安排,2023年1月13日招标;1月15日开始计息;招标结束至1月16日进行分销;1月18日起上市交易。本期国债利息按年支付,每年1月15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8年1月15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其实是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消息: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3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去年12月29日召开的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也明确了2023年积极的财政政策一系列重点措施,强信心、稳经济、促发展的政策信号十分明确。上述动作可能只是开始。

  房地产“小作文”再现江湖

  关于房地产的利好消息亦不断,周一晚间又见“小作文”。具体内容涉及央行和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央行和商业银行以及地方政府及其专业经营主体,还有两家国有银行。相关动作包括并购、住房租赁、保交楼和住房租赁基金。

  瑞银证券中国策略分析师孟磊表示,随着国内的经济活动不断活跃,以及相关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对经济的拖累会在2023年将逐步消散。A股房地产板块如果还有利好政策推出,行情还会表现不错。但是总体来看,地产股将是“托而不举”态势,逐渐从底部反弹,却也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事实上,近期关于房地产的利好消息的确有不少:1月9日消息,央行上海总部表示,要精准有力执行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继续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牵引带动作用。继续做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开发性政策性银行信贷额度的项目对接工作。推动上海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月5日,住建部部长表示今年将精准支持住房消费,包括首套房、二套房以及租房继续给予降首付比、房贷利率和增加供给等政策支持。1月7日,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努力促进房地产与金融正常循环。落实“金融十六条”措施,进一步打开了房企融资正常化的空间。

  从券商中国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内外资对于房地产的态度有较大的差别。外资普遍认为,房地产稳住,中国经济就能稳住。而且,随着房地产利好的不断出台,外资押注中国资产的力度就越大。这一点也可以从北上资金和人民币的升值幅度看出来。但内资可能并不认可这一点。从目前的预期来看,2023年的政策暖风应该会比较多,实质性的动作也应该会有不少。因此,对于中国资产可以看得更远一些。

关键词阅读:基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