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2023年坚定看好A股的投资机遇

  相聚资本梁辉:2023年坚定看好A股的投资机遇

  相聚资本 梁辉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值此举国欢庆、阖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之际,我谨代表相聚资本祝读者及各位投资者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大展宏“兔”!

  对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来说,刚刚过去的壬寅虎年是充满挑战和压力的一年。展望新的一年,我们认为股票市场将迎来一只饱含希望、大有可为的癸卯兔。随着中国经济进入到复苏周期,以及疫情和美联储加息这两个在2022年形成负面拖累的因素,将在2023年弱化甚至转变为正面因素,基于此,我们判断2023年的A股大概率会迎来“蜜月期”。

  进一步来看,上半年我们倾向于认为是“消费先行,成长接力”,下半年需要观察经济复苏的力度,从而判断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投资上的操作也会沿着这个脉络来开展。这样的判断是基于对中国经济疫后复苏的进程而来,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会出现一个比较短期的快速改善,期间消费快速修复。但是由于企业投资和居民收入的恢复比较慢,以及刺激政策的退坡,汽车、房地产的复苏可能较为滞后。当然这种判断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我们的具体决策都会结合高频数据的变化,并据此做出投资安排和节奏的调整。

  我们看到,截至2022年年末,存续私募证券投资基金9.28万只,规模5.56万亿元;过去的一年里,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和投资领域特色进一步丰富,私募基金行业获得了稳健发展,在增加直接融资、促进创新资本形成、支持科技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明显。截至去年三季度末,私募基金持有股票市值3.26万亿,占A股流通市值的5.1%,私募基金也与公募基金、养老金等专业机构投资者一道,共同构成了市场平稳运行的“压舱石”。

  尽管面对了一系列不利的影响,但在2022年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产品更为丰富多元,不同投资工具的高效使用在促进市场活跃、提升市场韧性中提起了重要作用,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与此同时,在利率水平逐步下行的过程中,权益资产在居民资产配置结构中的占比有望不断提高。私募基金进一步发挥了专业投资者优势,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投资选择,发挥资本市场的财富管理功能,成为居民财富增长的主要工具之一。

  作为一家致力于绝对回报的私募证券投资管理人,相聚资本自成立之日起便将投资者利益放在首位,始终致力于对价值的深度挖掘,在实践中不断践行“长期投资与投资长期”的投资信念,并通过不断地完善投资策略、规范公司治理和提高风控能力,力争为投资者创造稳健长久的投资回报。

  在新的一年里,相聚资本将持续加大在投资端和需求端服务能力建设中的投入,在投资中发扬价值主义和长期主义,通过科技的赋能持续优化投资管理能力和风控水平,在产品运营中发扬专业主义和“工匠精神”,同时进一步深化“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为客户全面做好风险与收益管理,为客户价值的增长提供无微不至的服务。

  最后,相聚资本祝大家在兔年的投资中稳扎稳打,进退有度,步步为营,收益长红!

  【个人简介】

  梁辉,相聚资本总经理

  2002年起从事基金行业,曾任泰达宏利基金投资总监和投委会主席。在泰达宏利基金公司管理公募基金长达十年时间(2005年-2014年),并多次获得包括金牛基金等多项荣誉。2015年与团队共同创办相聚资本。梁辉先生毕业于清华大学,分别获得工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学位。

  

关键词阅读:相聚资本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