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冲基金:“巨型定时炸弹”即将爆炸 后果比1929股灾更糟

  由2007年畅销书《黑天鹅》一书作者塔勒布(Nassim Taleb)担任顾问的对冲基金Universa Investments周二发出警告称,投资者应准备好迎接比1929年美国股灾更糟糕的“定时炸弹”。

  该基金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Mark Spitznagel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美国经济正走向另一场金融崩溃,这可能是导致大萧条的市场崩溃的“翻版”。

  “客观上,这是金融历史上最大的定时炸弹,比1920年代末更大,可能会带来类似的市场后果。”他写道。

  Spitznagel曾是一名交易员,同时他也是塔勒布的门生。

  长期以来,Spitznagel一直预测,股市正处于崩溃的危险道路上。他最近的悲观情绪主要是由于美联储过去十年的超低利率政策导致市场流动性泛滥,助长了过度借贷。他说,这造成了“信贷泡沫”,并预测它最终会破裂,引发“灾难性的市场失灵”。

  无独有偶。曾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海啸、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此前也警告称,高债务水平和不断上升的利率将导致严重的衰退和债务危机,从而可能摧毁经济。

  《大空头》电影原型、知名对冲基金管理人Micheal Burry则表示,市场正在退出投机时代,股市正走向“崩盘之母”。

  做空将获暴利

  Spitznagel补充道,“曾经是自然和健康的调整,却变成了能够完全摧毁整个体系的传染性地狱。”

  他预测将出现“缓慢衰退”,类似于近一个世纪前肆虐全球经济的大萧条。他还说,“当今世界杠杆率太高,债务规模太大。”

  此外,他还称,Universa正在做空标准普尔500指数,如果该指数在一个月内下跌10%,该基金将获得402%的收益;如果该指数下跌30%,该基金将获得10,251%的收益。

  不过,他没有透露该基金在2022年标普500指数的惨淡表现中获得了多少收益,但他说,该基金过去五年的回报率为55%。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