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承非戏称“在上海千万资产是穷人”?睿郡资产回应:断章取义?中长期看好科技股

  2月12日,知名私募基金经理,睿郡资产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在一场交流路演中的发言引起人们的热议。董承非表示, “在上海,一个1000万元资产的家庭,其实是一个穷人家庭”。对此,睿郡资产方面最新回应称,相关自媒体放大的解读更多只是“断章取义”。

  具体来看,有关所谓“在上海1000万资产是穷人家庭”的相关表述,是董承非在路演中提到A股大消费板块“躺赢”全市场十余年之后面临的挑战时所说的话。

  在路演中,董承非分析表示,以飞天茅台每瓶的价格为例,其本人“入行”时的出厂价只有200多元,但目前1500元左右的价格消费者还在抢,这背后是大众“支付能力”的大幅上升,从某种程度上也是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

  董承非由此延伸:“我经常开玩笑说,在上海,一个1000万资产(总资产)的家庭,其实是一个穷人家庭,因为上海的房价10万、20万(每平米单价)是‘随随便便’的常见情况。”而对于这一财富效应对消费股、消费行业的影响,董承非表示,房地产市场波动给消费支付能力带来的相关挑战正在开始。

  抛开“穷人”说法,董承非作为顶流基金经理,其对后市的观点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宏观方面,董承非认为,2023年中国经济预计会温和复苏,但短期内快速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可能不会出现类似2009年的V型反转。

  董承非指出,从国家的期望和定调来看,经济增长预计要兼顾速度(经济数据)和质量(长期发展质量)。但这一点对于A股市场而言,“可能会走得慢一些,但可能会走得远一些”。

  组合配置方面,董承非倾向于“大盘股中选深度价值,所以是选大盘价值股;成长股则选小盘”。

  董承非认为,首先,具有较高股息率,且资产负债表杠杆率较低的板块,业绩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非常高,长期来看有望成为全社会低风险资金(如银行理财、保险资金)的稀缺配置品种,高分红的大盘价值股从而或将迎来价值重估的机会;其次,从中长期来看,质优的小盘科技股具备配置价值。

  董承非中长期较为看好科技股。他表示,2011年之前市场是周期的时代,2011年之后是消费的时代,但未来10年,最牛的资产是科技,因此,目前个人研究的精力主要放在了科技板块。

  此外,董承非认为,半导体是一个“周期成长行业”,此前半导体周期向下经历了较长时间,很多上市公司的业绩都已经连续三个季度乃至连续四个季度下滑,股价风险也基本得到释放。

  董承非称,“投资科技一方面源于时代的需要,另一方面则源于政策的鼓励,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科技自强是必然趋势。”

关键词阅读:董承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