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建议逢低布局、有序建仓积极把握布局窗口期

  近期,宁泉资产杨东掌舵的新产品大幅超募,桥水的产品在渠道出现“秒杀”,多家百亿量化私募“开门迎客”,私募销售市场再掀小高潮。记者了解到,开年以来有不少私募机构都有新产品的布局计划,代销机构根据市场情况梳理核心逻辑,遴选出优秀的私募机构,全方位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服务。不少私募认为,当前是较好的投资时点,应抓住难得的窗口期积极布局。

  优选产品、丰富策略类型

  协助客户寻找“最优解”

  2月份以来,在部分私募产品热销的影响下,代销机构的业务也有所回暖。为满足投资者不同的资产配置需求,不断丰富策略类型,搭建优选体系,根据市场情况以及客户的风险偏好,精选产品为客户配置。

  据排排网财富合伙人项目负责人孙恩祥介绍,近期各策略私募产品都有上线精选主推。由于近期量化策略表现尤为亮眼,在各指数赛道中优选了一些管理人作为主推。同时看好今年商品市场的稳步发展,推选了部分量化CTA产品。此外,随着市场底部特征逐步明确,股指期货持续升水对冲成本降低利好中性策略,优选了部分业绩持续性较强且规模相对适中的管理人。

  金斧子投研中心强调,公司始终以资产配置的角度挑选产品并为客户配置。资产配置就犹如足球比赛,不同类别的资产和策略有自己的风险收益特征,需要将资产和策略在资产配置组合中定位。目前公司在现金管理类资产、可转债资产、CTA资产、股票资产等均有产品,并且还在积极寻找新的优质资产。立足当下,建议投资者平配现金管理类资产,择机增配优秀的量化CTA、指数增强以及主观股票多头管理人。

  格上富信产品总监崔波表示,格上财富对于产品线的规划始终坚持重配置、细分类、深研究、精产品,通过专业的研究体系协助客户精选产品,并做到合理的资产配置规划,全方位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类型服务。精选的私募产品会经过研究体系的多维度尽调和验证,在当前市场下选择最优解,针对不同风险偏好以及不同策略需求的客户给予产品类型的支撑。

  “目前在线的精选管理人包括勤辰资产、合远基金、大道寰球等,量化多头管理人以九坤投资、金戈量锐、盛泉恒元为主,其他策略类型还包括FOF、套利、债券、CTA以及精选公募。”崔波说道。

  管理规模并不是衡量私募机构综合实力的唯一指标,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下,渠道也在不断挖掘具有发展潜力的“黑马”私募基金管理人。

  孙恩祥告诉记者,排排网财富目前上线代销主推的产品除了投资者耳熟能详的头部私募机构以外,也会臻选出“小而美”的黑马私募作为主推。一家优秀的基金销售机构不能只依赖市场知名度高的头部私募“躺赢”,基金销售公司在选品方面应深计远虑,包罗万象。在主推产品的选择上我们始终坚持以客户利益为中心,严选市场优秀的管理人。排排网财富立足金融科技战略,深度解析行业发展动态,依靠行业领先的海量数据,构建多层次私募池,遴选优秀的私募机构。

  雪球副总裁夏凡表示,目前,雪球在线的管理人数量及策略非常丰富,已经成为全市场在架产品数量最多的平台。为帮助投资者快速筛选并锁定产品,基于“长期净值、业绩归因、人格认知”的十二字方针设计了“雪球精选”体系,能够平衡各类策略风格、波动属性、管理规模,以满足不同用户的偏好。

  此外,近一年雪球在私募供给侧也有明显的发展和变化。一方面,显著增加了百亿规模以上知名私募的数量,主要策略百亿以上管理人数量在全市场的占比均超过三分之一;另一方面,极大丰富了私募货架的品类,填补了量化类策略的空白,例如另类策略、低风险策略及复合策略等,使得投资者可以在雪球平台上实现更加便利的一站式资产配置。

  抓住窗口期积极布局

  量化指增产品受关注

  “我们自去年11月份便开始对外发行产品,我们认为当时处于市场的一个底部区间。”涌津投资表示,尽管从销售的角度来看,在当时发行产品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从客户投资的角度而言绝对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在产品发行节奏把控和对市场点位研判上,私募机构有自己的独特思考。思勰投资表示,从保护投资者切身利益出发,更鼓励逢低布局产品和有序建仓,之所以选择在当前这个时点来发行产品,也是源于对市场时机的判断。跨过去年市场的低谷后,年初以来北向资金大举涌入,看好今年行情的声音越来越多我们也对此持偏乐观的态度。如果选择在当下相对较低处播种,比在高点布局更容易收获丰硕的成果。

  黑翼资产认为,今年的市场环境对量化投资带来利好。尤其是在当下市场低位布局量化指数增强类策略,有望迎来市场贝塔修复与超额阿尔法的共振,形成戴维斯双击。一方面策略能跟踪指数,获取市场反弹的贝塔收益;另一方面可叠加优秀量化管理人创造的超额阿尔法收益,表现出较强的进攻性。

  另有渠道人士反映,近期量化指增策略备受市场关注。指增和优选策略通过量化多策略叠加构建因子组合,筛选出一揽子优质的股票,通过长期持有,赚取beta和alpha的双重收益,受到对后市乐观且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人的欢迎。

  对于近期的市场表现,磐耀资产分析称,近期权重核心资产涨幅领先于成长风格的中小票,但是从每波经济复苏预期带来的牛市初期表现来看,市场会反复轮动实现普涨,所以前期滞涨或者涨幅较小的成长板块后续可能会跑出超额收益,跟上价值的脚步。市场反复轮动和主题切换加速并不改变当下投资流动性宽裕、基本面逐步修复的大背景,当下正处在基本面改善叠加情绪转暖的双击周期,应抓住当下难得的窗口期做积极布局。目前,磐耀资产的组合仓位整体维持在9成附近。

  具体到行业配置上,磐耀资产表示,始终坚持价值成长并重的思路,优选逻辑顺、位置低、估值低、预期差大的行业进行组合配置。当下成长类行业优选国防军工,行业与行情风格匹配度提升,叠加增值税政策修复以及行业订单饱满,进一步提升了成长的确定性;价值类行业优选生物医药,行业估值底部区域迎来新一轮战略配置机遇期;困境反转的复苏逻辑优选职业教育培训行业,政策导向支持,跌幅大、关注低、预期低、逻辑顺,复苏后估值低。

  在投资策略方面,涌津投资表示,将选择有价值的成长和有成长的价值标的,并积极利用各种金融工具或增厚收益或创造更好的安全边际。目前涌津投资仍然看好消费、医药、高端制造等方向的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