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对冲基金:银行业危机后信贷环境将收紧 但不足以“压垮”大宗商品市场

  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引发的一连串危机仍在不断发酵。瑞银收购瑞士信贷的交易则进一步加剧人们对金融业的担忧。

  周一,美国银行股和债券暴跌,油价则跌至15个月低点。越来越多的人将经济衰退视为近期最大的风险之一。

  美国最牛对冲基金Citadel的大宗商品主管Sebastian Barrack对此表示,预计在最近的银行业危机后,信贷环境将收紧。但截至目前,经济下滑还不足以让大宗商品市场跌入深渊。

  他补充称,各银行大概马上会收紧监管和提高资本比率,这将降低贷款审批速度。但鉴于目前风险并非是系统性的,且大多大宗商品贷款都有抵押,因此不会对商品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Barrack还并指出,全球距离2007-2008年金融危机那样的衰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认为,全球GDP损失1-2%并不会改变他先前对石油的预测,即下半年石油需求将出现反弹。衰退的深度十分重要,全球GDP大概要削减5-6%才会对大宗商品产生重大影响。

  高回报的过去一年

  去年由于俄乌冲突扰乱全球贸易链条,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并持续混乱,这让众多对冲基金和贸易公司利用能源和商品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利润。

  由亿万富翁Ken Griffin领导的Citadel去年收益录得160亿美元,创下该对冲基金有史以来获得的最高年度利润,也成为史上最赚钱的对冲基金。截至2023年初,Citadel管理的资产超过540亿美元。

  据一位知情人士称,Citadel去年的旗舰多策略基金增长了38.1%,创下有史以来最好表现,其中大宗商品业务功不可没。Citadel的大宗商品部门在石油、电力、天然气和农业均有一定投资。

  Barrack还提醒市场应密切观察石油动向。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在去年10月同意减产200万桶石油/日,并将减产决定持续到今年结束。

  他认为,宏观背景仍然是欧佩克(OPEC)评估石油需求一个很大的不确定性,但他们尚未削减原油供应这一事实代表着他们对未来石油需求水平的信心。

关键词阅读:银行业危机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