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也危险了?押注美债失败后对冲基金Rokos引发SEC担忧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Rokos资本管理公司表示担忧。本月早些时候,这家总部位于伦敦的对冲基金因大手笔押注美国政府债券而蒙受损失,导致该公司被迫向银行提供大量现金作为抵押品。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加里?詹斯勒在上周与英国监管机构的电话会议中提到了这家对冲基金。该基金面临比同行更大的保证金要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并不监管总部位于伦敦的Rokos,但在最近银行业出现一连串崩盘后,该机构对金融市场的紧张局势保持高度警惕。一名知情人士表示,英国监管机构同意密切关注这家对冲基金。

  上述对话表明,监管机构担心,对冲基金集中押注的快速平仓可能加剧美国政府债券市场的紧张。美国国债市场是全球资产价格的基石。

  本月早些时候硅谷银行的倒闭引发人们对美国地区性银行整体健康状况的担忧。在硅谷银行崩溃后,投资者抢购美国国债,因为他们押注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以支持金融稳定。

  债券价格攀升令许多对冲基金措手不及。业内人士表示,Rokos是近期最大的输家之一。据媒体3月17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表示,管理着约155亿美元资产的Rokos本月下跌12.5%,当时多个交易对手要求该基金拿出更多资产,以满足追加保证金的要求。

  与其他许多往往更加多元化的宏观对冲基金不同,Rokos的绝大多数杠杆都在政府债券市场。

  据报道,Rokos上周六致信投资者称,在本月出现两位数的亏损后,该公司决定降低风险敞口。该公司补充说,现金仍然“处于健康水平”,而且交易对手没有要求追加保证金。

关键词阅读: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