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私募大佬回应封盘:如果规模再扩大较多,若干工具会面临持仓限制,4月曾表示地产股就像2016年初煤炭股

  金融界5月5日消息 刚刚,素有“私募魔女”之称的李蓓,通过半夏投资官方微信回应旗下产品暂停申购。她表示,现在半夏宏观对冲系列的规模已经超过了100亿,如果规模再扩大较多,若干经常使用的工具就会面临交易所的持仓限制,对策略的实现和长期收益率水平就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李蓓

  李蓓表示,希望维持一直以来的风险收益特征,维持与股市的低相关性,努力实现长期较高的绝对收益。跟第一梯队的规模和滑落到二流的业绩相比,我们宁肯选择维持第二梯队的规模并争取维持一流的业绩。

  李蓓称,作为一名女性基金经理和女性私募基金公司创始人,创业以来遇到很多歧视和不信任。“相对于男性同行,我更加珍惜每一位,在我创业的早期就信任我投资我的半夏早期投资人。”李蓓称,内部早就想好了,会及时控制规模,争取维持一流的业绩回馈大家。

  半夏投资宣布将暂停新客户申购

  5月4日,半夏投资发布《关于半夏投资旗下产品暂停申购的公告》称,为保障存续投资人的利益,保持基金平稳运作,该公司坚持长期稳健发展的原则,规模增长较快之时将进行阶段性封盘。“经过慎重考虑,我司决定自5月8日起,暂停旗下存续私募基金产品对新客户的申购开放,已持有产品的投资人追加申购不受影响。暂停新客户申购期间,赎回业务正常办理。”

  半夏投资表示,审慎调控管理规模是公司长期稳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暂停申购期间,该公司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与投资人保持密切沟通交流。

  关于结束“封盘”时间,该公司称,将在市场条件允许的基础上,未来择机恢复募集,届时另行公告。

  李蓓回应基金封盘:宁肯选择维持第二梯队的规模并争取维持一流的业绩

  4月曾公开表态:地产股就像2016年初的煤炭股

  就在上月,李蓓因为房地产存“十年一遇级别”投资机会言论引发巨大反响。半夏投资4月6日运作报告显示:李蓓日前已开始“埋伏”上市房企,并维持超10%的地产股总体持仓比例作为底仓。李蓓在运作报告中表示,现在的地产,就好像2016年年初的煤炭股,行业经历了供给侧的出清和收缩,需求端刚刚开始触底回升。“持有地产股并不是风险而是机会,后续表现只是时间问题。”

  李蓓还表示,耐心等待基本面矛盾持续积累,市场情绪改善,上升趋势确认再加仓。她还大胆预测:一批上市房企的股价存在3-10倍的上涨空间。是10年一遇级别的机会,股价的反应只是时间问题。

  在引发众多议论之后,李蓓4月7日发文《关于地产的再讨论》专门回应称,每一次市场真正的大拐点之前,无论市场还是产业,都并无太多的前瞻性。她判断:

  地产全行业住宅销售在11亿平米见底,后续温和回升。行业内大部分企业资产负债表受创伤,未来1-2年,仍不具备供给端扩张的能力。全行业拿地和开工会依然下行。供给已经大幅下降1年,后续1-2年仍将下降,需求企稳回升,供需错配,房价会企稳回升。从现在往后,头部企业份额上升,毛利改善,量价齐升。从资产价值的角度,一旦房价企稳回升,高库存高杠杆未暴雷企业的存量资产重估弹性巨大。

半夏

关键词阅读:李蓓 半夏投资 规模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