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斌、李蓓再发声引爆市场!某北京量化私募晋升百亿!私募巨头最新重仓股大曝光!

  2023年4月已经收官,A股市场呈现了明显的“N型”走势,不过三大指数同时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分化,上证指数相对走强,累计小幅上涨1.54%,而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则相对走弱,4月深证成指累计跌幅达3.31%,创业板指跌破前低,月内累计跌幅达3.12%。

  在板块方面,TMT仍然是核心板块,ChatGPT带来的热点仍旧为A股的炒作主线,包括游戏、软件、互联网、CPO光模块等板块持续走牛,不过4月中旬,随着板块达到高潮后开始出现明显的回落,出现大幅调整。月末,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中特估”炒作热度开始升温,保险、券商股带动指数企稳回暖。

  那么,在私募市场又发生了哪些大事呢?接下来私募排排网将盘点4月私募行业发生的大事件。

  百亿私募巨头一季度重仓股大曝光!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披露,不少百亿私募机构重仓股浮出水面,其中,数字经济板块成为争相布局的重点领域之一。

  Choice数据显示,高毅资产、相聚资本、仁桥资产、迎水投资、重阳战略、景林资产、东方港湾等多家百亿私募机构2023年一季度重仓股曝光,包括海康威视、华工科技、坤恒顺维、海格通信、甬矽电子等十余只涉及计算机、电子、通信、半导体等数字经济细分领域的个股被密集布局。

  百亿私募阵营又添博润银泰,达115家!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继稳博投资和千宜投资加入百亿私募行列之后,4月份博润银泰投资管理规模也突破了100亿,至此百亿私募阵营达到了115家。

  中基协数据显示,博润银泰投资成立于2012年11月,注册资本1333万元,是一家来自北京的量化私募机构。公司致力于把基本面研究和量化投资相结合,打造覆盖多资产、多策略的投研体系。

  但斌、陈宇针对AI行情隔空“互怼”!

  由ChatGPT引发的AI板块热点作为今年的热门赛道,成为各界人士关注的重点。4月4日,网红私募大佬神农投资陈宇和东方港湾但斌在社交媒体对AI行情展开了激烈交锋,引来不少人围观。

  陈宇在微博发帖力挺本轮AI行情,他认为这次的AI行情,是继2000年互联网大梦后的又一次时代的浪潮,时隔二十年又将催生诸多百倍股、千倍股。在他看来,这次的AI行情并不是无谓的炒作,而是实现大梦想的前提与必须。只有全世界的人拎着脑袋举着钱冲进去,才能把大梦想做成真的。

  但是,但斌却不这么认为,他在微博转发陈宇的该帖文并点评称:“这一波概念炒作,一旦被套,不知猴年马月解套!”。并且他还表示:“我相信ChatGPT、人工智能代表未来,但其垄断性、开发使用成本只会让极少数公司拥有未来。”

  随后,陈宇更是直接在其微博中公开称:“我宣布:但斌先生是本轮AI泡沫的反指。当但总翻多大举买入AI之时,就是AI泡沫破裂之日。”

  虽然但斌唱空提示AI风险,但是他也自称:“我们现在已经持有全球最重要的AI企业,而且是ChatGPT的龙头企业,已经发生了。”

  李蓓公开唱多地产,10年一遇级别!

  4月7日,“网红”私募基金经理李蓓在半夏投资官微发文,就地产行业和地产股投资机会分享了她的最新观点,她喊出了“这是10年一遇级别的机会”。李蓓认为,地产行业在经历供给侧改革后,未来在供需层面存在剪刀差,未爆雷的地产企业资产重估弹性巨大,其中她尤其看好港股优质地产股。

  在李蓓看来,现在的地产股,就好像 2016年年初的煤炭股。行业经历了供给侧的出清和收缩,需求端刚刚开始触底回升。相较于当初的煤炭,本轮地产的需求下滑更多,但供给侧出清同样更加的剧烈。

  半夏投资最新运作报告显示,李蓓配置了房地产公司股票,并维持超10%的地产股总体持仓比例作为底仓。李蓓在月报中写道“虽然我们持有的地产股今年以来表现非常落后,但我们相信,这并不是风险而是机会,后续大涨只是时间问题。”

  百亿私募、百亿私募基金经理五年期TOP10曝光!

  根据私募排排网统计,截至4月末,从私募公司维度看,正圆投资、迎水投资、半夏投资在私募公司五年期业绩中排名前三甲。而从私募基金经理维度来看,也是分别来自上述公司的廖茂林、卢高文、李蓓获得前三甲。

  另外,在公司维度,灵均投资、聚鸣投资、明汯投资、睿扬投资、林园投资、金戈量锐盘京投资都凭借着较好的业绩进入五年期私募公司收益前十强。

  在基金经理维度,迎水投资姚洁俊、正圆投资华通、远信投资黄垲锐、明汯投资解环宇、裘慧明、灵均投资马志宇、盛泉恒元赵忠东近五年也拥有较好的业绩,进入五年期私募基金经理收益前十强。

  最受私募机构关注的TOP20个股曝光!

  一般来说,私募机构的调研动向也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其所关注的方向。根据Choice数据显示,4月份共有161只个股被私募机构调研频次超过了100次,其中,还有三只个股被私募机构调研频次超过了500次,分别是迈瑞医疗、埃斯顿、容百科技。

  具体来看,医药龙头公司迈瑞医疗被411家私募机构共计调研730次。该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目前公司产品已经覆盖三大主要领域:生命信息与支持、体外诊断以及医学影像。

  百亿私募迎水投资宣布自购,为年内首家!

  4月26日,百亿私募迎水投资在其官微宣布自购,成为今年以来首家自购的百亿私募。迎水投资称,基于坚定看好中国资本市场长期稳健发展和对自身管理能力的充分信心,本着与广大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原则,公司使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人民币申购旗下管理的可转债多策略产品。

关键词阅读:但斌 李蓓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