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蓓认错砍仓!林园要搂一把

  私募魔女李蓓5月减仓地产股,6月房地产迎来大反弹。

  1

  蓓认错砍仓,林园要“搂”一把

  6月1日,半夏投资发布了5月月报,此前看多地产的李蓓已减仓止损几家地产股,并称地产行业需求端比自己预想的更差,行业底部持续时间将延长,至明年上半年。

  具体来看,在最新月度报告中,李蓓表示:

  1.半夏宏观对冲在5月回撤较大,一方面是,持有的地产股和竣工相关的地产链条后端建材家电个股大幅下跌,显著大于指数跌幅。另一方面是,公司持有的商品多仓跌幅远大于持有商品空仓的跌幅。另外,基金规模增大、持仓流动性下降,使得平仓止损的冲击成本比较高,也是回撤较大的原因之一。

  2.公司在风控框架内持续减仓止损,降低组合的风险值。股票方面:持仓的一些个股流动性下了一个台阶,比如持有的几家几百亿市值的国企地产股,日均成交仅三四千万,减仓认错止损的过程花了1个多星期,使得净值的冲击持续了一段时间。商品方面:因为下跌速度过快,止损过程净值滑落也比较多。

  李蓓曾在其产品3月月报中坚定看好地产板块的投资机会,坚信持有地产股并不是风险而是机会,后续大涨只是时间问题,并且称之为10年一遇级别的机会,她预判,一批上市房企的股价存在3-10倍的上涨空间。

  两个月前,李蓓称:“现在的地产股,就好像2016年年初的煤炭股。行业经历了供给侧的出清和收缩,需求端刚刚开始触底回升。相较于当初的煤炭,本轮地产的需求下滑更多,但供给侧出清同样更加的剧烈。虽然我们持有的地产股今年以来表现非常落后,但我们相信,这并不是风险而是机会,后续大涨只是时间问题。”

  5月李蓓认错砍仓,6月初地产迎来大反弹,昨日A股地产相关品种出现暴涨,房地产ETF涨超4%。

  ?李蓓认错砍仓!林园要搂一把

  (本文内容为客观数据信息罗列,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私募老将林园,近期对地产行业表示出了“兴趣”。最近一次访谈中,林园提到:“地产板块经过大幅下调,遭到了很多人的用脚投票,但我其实是看好的。中国人喜欢房子,说起改善生活,很多人都想要换个好房子,这个过程就需要地产公司去完成,所以地产公司不会消亡。我觉得地产公司的估值是合理的,如果在三年前,我其实也是回避这个行业的,但如果一块钱的东西只卖一分钱,那我认为他的投资价值是很高的,当然这还需要时间的验证。我对地产股是抱以密切关注的,我觉得当前我应该要搂一把。”

  2

  新一轮全球商界大佬访华潮来袭?

  马斯克刚走,英伟达CEO黄仁勋或将于6月6日到访上海。

  知情人士透露,黄仁勋此行将会拜访国内多家科技公司,行程包括腾讯、字节跳动、理想汽车、比亚迪、小米等。

  从拜访名单来看,黄仁勋这次会谈的主要是人工智能、数据中心、汽车等相关领域的公司,他们对NVIDIA的HPC、AI及汽车芯片都有很高的需求。

  有外媒报道,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CEO也计划本月访华。

  国际巨头公司掌门人近期密集访华,包括苹果CEO库克、辉瑞CEO艾伯乐、高通总裁安蒙、AMD CEO苏姿丰、英特尔CEO基辛格等。今年3月,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密集会见了雀巢、宝马、奔驰等十多家跨国公司高管。

  中国是诸多大型跨国企业的重要市场,外企高管的相继访华验证了当前国际资本对于国内经济基本面的认同。方正证券认为,在欧美经济体整体面临较大的经济衰退风险之际,国内经济复苏之路尽管较为坎坷,但在全球“资产荒”的情况下,仍是资金较好的选择。

  3

  “硅谷最好斗的华人”:保持奔跑??

  ChatGPT席卷全球,百模大战中,“军火商”英伟达成为最大赢家。英伟达CEO黄仁勋,一夜火爆全网。

  黄仁勋出生在中国台湾,父亲是一位化工工程师,母亲是一位老师,教少儿英语。9岁到美国生活和学习,16岁考入勒冈州立大学,主修电子工程。

  毕业后,来到硅谷,成为AMD芯片设计工程师。在一堆博士中间,黄仁勋压力山大。1984年,黄仁勋利用业余时间在斯坦福大学进修电子工程学硕士学位,苦读6年后成为斯坦福电子工程硕士。

  1985年,黄仁勋跳槽到偏向于图形处理的芯片商LSI Logic,他先从技术干起,做一名图片处理芯片工程师。用两年时间掌握前沿技术后,主动调到销售部,并很快以出色的业绩晋升业务部主任、系统集成芯片总负责人。

  1993年创立英伟达,36岁公司上市,创业30年稳坐CEO位置。今年60岁的他暂时没有退休的计划,准备再领导英伟达30到40年,直到90岁左右。

  作为“硅谷最好斗的华人”,黄仁勋的人生里只有四件重要的事情:工作、思考、帮助别人以及创造。坚信必须不屈不饶才能成就伟大的黄老板,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记住,我们离倒闭只有30天”。

  5月27日黄仁勋在台大毕业典礼上的嘉宾致辞刷爆朋友圈。

  黄仁勋告知毕业生们,你们所处的年代很复杂,却也是你们的机会。AI 为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反应敏捷的企业将利用 AI 技术提升竞争力, 而未能善用 AI 的企业将面临衰退。自动化工作将淘汰一些工作,并且毫无疑问的,AI 会改变每一个工作,每个公司与你必须学会利用 AI 的优势,在 AI 的帮助下做出惊人成就。有些人担心 AI 可能会抢走你的工作,有些人可能会让 AI 发展出自我意志。

  黄老板分享英伟达曾经差点失败的故事,给台大毕业生们带来了三个人生智慧:坦诚面对错误、谦卑的寻求帮助,这些特质对于像你们这样最聪明、最成功的人而言,是最难养成的;承受痛苦和苦难,是在追求愿景的路上必经之痛;“撤退”对像你们如此聪明且成功的人来说并不容易,然而,战略性的撤退、牺牲、决定放弃什么是成功的核心,非常关键的核心。

  在演讲最后,黄仁勋勉励毕业生们,不论是为了食物而奔跑,或不被他人当做食物而奔跑。你往往无法知道自己正处在哪一种情况,但无论如何,都要保持奔跑。跑吧!不要慢慢走。

关键词阅读:李蓓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