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很残酷!市场只给私募一次机会!

 

  7月4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关于不可靠实体清单,目前正按照既定的节奏,履行相关程序。

  如果我们给私募行业也拉一个“不可靠实体清单”,哪些私募会入选呢?

  那些已经被协会注销备案的私募,入私募不可靠实体清单,大家应该不会有异议吧?据统计,发行过产品,且被协会注销备案的私募有167家。

  那些还在坚持管理产品,但是已经在投资人圈子内有负面评价的私募,是不是也可以进入私募不可靠实体清单呢?有负面新闻,且上了头条、上了热搜,给投资人造成巨大亏损的私募,是不是已经到了无人问津的境况了呢?那就直接入清单吧,不要问我什么!

  我们没办法、也没有权利给那些未被注销备案的私募打上一个绝对负面的标签,但是,结合私募排排网几十位同事,5、6年的走访经验来看,残酷的市场只给私募一次机会!

  我们用实例来证实这一点,请大家别对号入座,权且当着千金难买的失败教训。

  2016年的私募红人,多只产品净值跌到0.7附近,遭到清算,甚至官司缠身。市场还会再给他一次机会吗?当然不会。

  2017年年初,我尽调了一家华南的期货私募,当时他们的业绩还不错,排排网产品引入部门的同事还想引入代销。不过,他们给我的感觉是有点拽、有点飘。

  好景不长,2016年是期货牛市,赚钱容易,哪怕就是拉两根均线,做个金叉死叉都能赚钱。自从双十一的极端行情之后,商品期货市场进入了震荡市,特别是2017年上半年阶梯式的下跌行情,涨不像涨,跌不像跌,绝大部分期货私募都在承受亏损。

  这家华南的期货私募,在2017年业绩下滑,规模缩水,现在已经基本上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了。市场不会再给他们机会了。

  华东的一家期货私募,主做产业链套利的,业绩爆表,但是,我们都知道,2017年5月开始,螺纹钢和铁矿石的比价创了新高,且维持在高位。做空钢厂利润的策略都在短期内产生了较大的回撤。华东的这家期货私募,新成立的产品,净值直接滑到0.85以下,客户赎回,产品提前清算。这家私募在今年年初停止了净值更新。

  一次失误,就把一个业绩爆表的私募彻底打入冷宫,再次证明,市场只给私募一次机会。

  再举个北京的例子,做市场中性的,全市场选股,但2017年市场风格切换对他们的伤害较大,规模直接缩水80%,团队也维持不住了,至今还在煎熬中,估计要翻身也难了,因为市场只给他们一次机会。

  拜访了300多家私募,遇到各种情况的都有。因为一次失误,或者是冒险,或者是核心团队分家,葬送了管理人的前程,也不在少数。案例很多,给大家讲一天也讲不完。

  我们希望私募管理人都能珍惜投资人的信任,管理好投资人的资产。好的名声,不但需要付出很多人力和财力,还要借助排排网这样的有影响力的平台,才能实现;坏的名声,不需要你花钱出力,投资人口口相传就足以让你翻不了身。

  市场只给私募一次机会,也许有特例,比如某个私募跌倒了,过几年还来了第二春,但我还没遇到,哪位看官知道的,请联系我哦,大大有赏!

  我们有多少尽调的话术,私募就有多少反尽调的话术。这不要紧,我们可以从净值走势、规模增减、投资逻辑角度综合判断。

  优秀的私募管理人,各方面大同小异,有风险的私募管理人,各有各的特色。对于投资人,你怎么识别哪些私募是优秀的?哪些私募有坑呢?

关键词阅读:私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